搜尋此網誌

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電影心得】海獸獵人The Sea Beast - 弱化版的馴龍高手.. 有點看不下去是正常的嗎

 

海獸獵人是由大英雄天團Chris Williams導演

在Netflix上映的最新作品

雖然觀看次數很多,網路上也一堆好評

可是我沒辦法融入這部電影的氛圍...

這是正常的嗎?




電影的敘事架構,讓我想起當年的神片"馴龍高手"

一樣是人類為了保衛人身安全,進而獵殺"海獸" (龍)

在真正接觸到海獸之後

發現原來是陰謀論,海獸(龍)並沒有要傷害人類的意思

最後迎向和平結尾...


一開始的海戰非常的華麗,如果說馴龍高手的華麗場面是8分,

跟海獸戰鬥的畫面就有10分了

畢竟巨大怪獸的魄力滿點

光一個製造漩渦就可以感受到人類面對海獸的無力感

畫面雖然華麗,期待度滿點

但我還是很難融入劇情



*****

可能是一開始小女孩實在讓我太難以理解了

不是因為政治正確的膚色,而是我覺得這個小孩根本就是小屁孩...

明明小孩的爸媽就被海獸殺掉,上船一副在玩的感覺

然後跟海獸接觸之後就海獸好棒棒




我對於這樣的情感鋪敘描述,完全感覺不受到同步的情緒起伏

不好意思我又要用馴龍高手來作例子...

小嗝嗝從一開始就是個"異類",不想殺龍,只是希望能夠滿足爸爸的期待

相較於殺龍,他更喜歡製作物品,研究龍

在跟沒牙相處之後,培養出感情,進而發現龍的秘密

甚至還發現到其他的龍都是一樣的,是人類誤會了他們

在跟爸爸的衝突之中,爸爸也改變了想法,

最後小嗝嗝跟沒牙還有爸爸間的情感爆發,讓我不知道噴了幾次眼淚

可是,這不是突然出現的劇情

小嗝嗝在中間練習獵捕龍的時候,與同伴之間的互動與掙扎

那種心境的慢慢轉變,在最後老爸觀看屠龍訓練的時候,達到高點,

小嗝嗝甚至丟下了武器,就是要證明龍並無害處,

而沒牙也衝到訓練場保護小嗝嗝,

從內容我們看的出來他們互相信任...


但在海獸獵人,一切都太快了...


第一幕的殺海怪跟結尾...我連結不起來阿

讓我後半段都呈現放空狀態...



說實話,一開始聽說是大英雄天團導演我非常的期待

畢竟大英雄天團也騙了我非常多的眼淚阿...

可是海獸獵人真的打不中點

看完只覺得滿滿的說教感...

可惜了他漂亮的畫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