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8月22日 星期一

【日本文學】如空氣般不存在的我 - 中田永一 (超能力與戀愛心態?) 可惜了,沒辦法激發更多熱力(2015)

 

繼上次把三本中田永一前期的書寫完

【日本文學】吉祥寺的朝日奈君 - 中田永一(2011)

【文學賞析】百瀨,看我一眼 - 中田永一(乙一) 2008

【日本文學】再會吧!青春小鳥 - 動人的青春詩篇 中田永一(2012)

這次來寫2015年中田永一的 "如空氣般不存在的我"

其實這個書名翻譯的比原名多了一點意境

原本日本書名叫"私は存在が空気"  "我的存在是空氣"

實際上看完書,內容倒沒有書名這麼有文青感...

會感覺日文書名還是比較貼近內容




對比之前三本青春熱血小推理的小說

這本混雜了小小超能力的小品

倒是沒有讓我太多驚豔的地方


不是不好看,但是就會覺得反轉的力道弱了一點

特殊的超能力也沒有太多很讓人驚訝的點


書內有六篇超能力短篇

愛情十字路真的非常的短,而其他五篇我最喜歡的是跟書名一樣的

"如空氣般不存在的我"  接著是 "Jump 少年"


雖然這本書中我最喜歡"如空氣般不存在的我"這篇,

但我覺得中間的轉折也是普普通通...

只有最後的結尾讓我滿喜歡的


其他篇幅則是沒有"百瀨看我一眼"  "吉祥寺的朝日奈君"

這種讓人會心一笑,或是感到溫暖、心情起伏的太多片段


只能說我的胃口被養大了,這本書並沒有達到我想像中中田永一的水準~~


當成小品看一下是不錯啦....

只是這本真的是我很難得的,看完之後對於短篇內容想不太起來的乙一(中田永一)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