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

- 二手書店與甜甜圈 - 2022.08.08

 

我真的很喜歡逛書店,

很幸運的是,我老婆比我更愛逛

上星期,因為彥彥想要看亞森羅蘋(東方出版社,我小時候那套,我也看到廢寢忘食阿..)

我們去跑了幾間大的二手書店

其實已經跑了很多次了,每幾個月就過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新書

跑了第一間,買了兩本樂高積木書加一本講解古文的書  大概300出頭

感覺不太划算也沒找到想要的亞森羅蘋  (應該說有亞森羅蘋,但是定價太貴了,一本要70)

而且...  帶過去,想販賣的書,一本才賣5塊3塊的...  連養樂多都買不起



只好跑第二間比較划算的書店,

果不其然,在後邊的舊書堆找到了一堆亞森羅蘋跟福爾摩斯

雖然不全是東方出版社的版本,不過實在很划算

15本書才188,當場挑了一堆童書


然後,彥彥突然說

「爸爸,這個不就是你在看的那個書嗎?」  


原來之前彥彥想看阿嘉莎克莉絲蒂的書,不過對2年級的他來說有點太難了

但他很努力地想知道我看的推理小說是甚麼樣子的... 

所以也把書本的引言跟封面書背都看完了


然後...  因為彥彥的細心,我挑到了5本阿嘉莎克莉絲蒂的書....

弟弟說他都沒有挑到書,就找了三本兒童品格的書給他


加一加大概500塊


****

休息了一下,我提著18本書,想要一天把要的書挑完

老婆跟孩子都累到不行,還是陪著我一起逛

最後面去第二間書店的分店,以前也是我常挖寶的地方

但這次過去,挑來挑去沒找到想看的書...  也沒看到亞森羅蘋

原本想說要離開了

結果老婆拿了一堆書出來...  都是孩子愛看的書!


「妳從哪裡找到的!太厲害了!」

「就一本一本翻阿...」

老婆果然是挑書的專家阿....


最後這間,我也挑到了四本不錯的書,包含一本麵包食譜(雖然是1997年出版的..)


33本書,大概690元,挑好收工~~~

一本大概22元...  手提到快斷掉的感覺了

小朋友回家,看著那些書

只說「我們今天有買這麼多書歐?


******

最近一直在看製作料理的youtube影片,想要做不同的料理給家人吃

首先做了蒸蛋,果然參考食譜做起來就跟外面的茶碗蒸差不多






也很想自己做麵包

這次就做了甜甜圈,不過非常奇怪

我的麵糰都沒辦法做成一個很乾燥的感覺,已經做過幾次了,都還是黏黏水水的...

所以沒辦法塑型,只能炸的很醜

不過味道就是甜甜圈的味道沒錯... (剛買的食譜有發揮功效拉~~)

只能說再多試幾次  看到底是麵粉的問題還是人的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