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7月4日 星期二

【動畫心得】水星的魔女1+2 - 這是鋼彈模型廣告吧...

水星的魔女完結了

算是有好好的收尾  不過第一季給我的感覺比較強烈

第二季雖然大河內想塞入很多爆點

但實在太多太亂的路線了

從第一季開始就感受的到製作的混亂,

雖然作畫真的很精美,可是某些角色很受歡迎就留下來

某些角色突然增加重要性

然後劇情就開始看不懂了...


水星的魔女,將複雜的政治簡單化

變成校園內的機甲訓練與鬥爭,但同時也牽扯到地球與宇宙企業體的抗爭,可以將校園視為縮小版的政治鬥爭圈

但我本身是滿無感的,覺得這個政治鬥爭實在沒有很心機感...

其實應該讓鋼彈編劇去看一下甚麼宮鬥劇之類的..  

可能鬥爭起來會更好看一點

 

***************

這部動畫的看點其實不在於劇情上

而是美美的人設

女主角蘇萊塔可是第一位女性鋼彈駕駛員

 


 

然後搭配香香的百合黑絲米奧琳涅

 


讓原本充滿陽剛之氣的鋼彈,變得順眼許多..

 

這樣好入口的劇情,也讓模型賣到翻

(連我沒在玩的人都想買台風靈來組了...) 


************

第一季的編排的確比較好,收尾的拍蚊子也是造成許多話題

第二季收尾,雖然有很多爆點,蘇萊塔的真正身世也讓我掉了幾滴眼淚,

但除了主角之外,其餘的配角的便當發的很沒有感情啊...

都還沒帶入情緒,然後就領便當了....

只能說想要表達的太多,但兩季太短....

(比如倒數第二級勞達發瘋...  我就看得莫名其妙...)


但以引發的風潮來說,這的確是一部很不錯的鋼彈動畫~~

至少讓這個經典的系列能繼續傳承下去~~


(我其實很少看鋼彈的,也因為水星的魔女題材新穎才看得下去)

最後附上美美的兩人合照~  太美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