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7月13日 星期四

【懷舊遊戲】軒轅劍參- 雲和山的彼端(1999) - 當年的盒子都還留著

 當年除了仙劍奇俠傳之外

其實最初引發單機遊戲武俠熱潮的,就是大宇的軒轅劍系列

我每天都聽著同學們討論軒轅劍二外傳楓之舞的攻略

根本是最火紅的遊戲了 


軒轅劍二楓之舞與仙劍奇俠傳發布的時間相近

(於1995年上市)

同樣都是我那個年代的重要回憶

 

所以當軒轅劍參一發佈的時候

就立刻去買一個回來 (1999年)

雖然與上一代隔了五年,但在電腦的世界中

那個年代資訊發展的速度實在太快了

水墨畫面與戰鬥畫面跟二代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也因為如此..  我家的破爛電腦實在跑不太動

最後還是隔了幾年才跑完這個遊戲


 

還記得那時玩軒參,最大震撼的地方,還是在他半即時戰鬥

跟那種異國的風情

但當時我實在沒有甚麼對應的知識

總覺得很難融入主角的思維

且後半段的劇情,實在沒有讓我很深刻的印象

可是軒轅劍參,依然是那個時間點的經典遊戲

精美的畫面 流暢的劇情

橫貫歐亞大陸的雄偉構想

在當年一堆武俠遊戲中,依然屹立不搖

而在其後的天之痕,更是經典中的經典阿...

 

有時候這些老遊戲的內容,

真的比現在這種講求速度上市的遊戲好多了, 

就連大宇自己現在推出的遊戲,也都是...  哀

 

*******

對軒參我並沒有很投入,但是他的外傳"天之痕"...

就算到現在  一想起陳靖仇與拓跋玉兒、小雪三人間的情感

眼淚就要掉下來了....  嗚嗚

近來大宇有想把軒參移植到Switch上

天之痕或許也有機會歐...?

但我不太敢再玩天之痕了  畢竟結局太揪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