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7月4日 星期二

【文學小說】星漢燦爛 幸甚至哉 (影劇星漢燦爛月升滄海原著) - 原以為又是只言情的小說

老婆守著Netflix,花了幾個星期的時間

把 星漢燦爛月升滄海看了兩遍...

甚至有陣子還把手機待機畫面換成那個"凌不群"

看完之後立刻要去圖書館借這6本書共一百萬字的小說回來看

饒是我對這種宮鬥劇全無興趣,都被她的行為帶出點興味

這到底是啥小說阿...?  為啥改編的劇可以引發這麼大的風潮?


先說,我只陪看過戲劇的前兩集...  後來就沒看了

這篇只寫小說心得



看前三本時,我是邊看邊笑的,笑甚麼呢?

笑這又是一部那種基本款的言情小說,古靈精怪的女主角

冷面熱心的霸王男主角,然後碰巧每個帥哥都愛上女主角...

再加上一堆沒腦袋的花癡與爛死的心機梗

還有

"穿越",這個已經用到不能再用的老梗

我覺得何必硬要帶入"穿越"呢?

整個第一集,就算不帶入穿越,我都覺得故事可以順暢地下去

更不用說後面幾集,現代人的影子一點都看不到了

(還是有少許篇幅寫到現代人的心態與行為,比如算術阿、喜歡機械原理阿等等..  但不用特別寫穿越,也是可以順順的推劇情)

上述的劇情,真的讓我看得很膩

還好"關心則亂"的文字與描述很傳神,

每個角色的性格描寫很鮮明,雖然狗血了一點

還是看得下去


**************

前期,關於戰爭的描寫,讓我有點反差感

我以為這是一部言情的小說,

不過裡面殘酷情節的描寫其實有點震撼到我

我以為不會從這種愛情小說看到,畢竟光情阿愛啊

就夠讀者少女心朵朵開了,何必寫些令人不快的劇情

也是從這邊開始,我覺得這部小說有點不太一樣

 

隨著時間推演,人物越來越多

這邊就開始看出來跟言情小說的差異了


************

首先,嫋嫋碰到的女生基本上都是心機白癡

但至少每個人的個性跟特點,大部分都可以區分的出來

宮內與宮外的權力鬥爭與人物的描寫

可以把畫面帶入讀者的腦內

再者,後來發生的事件層出不窮

裡面看得出"關心則亂"的巧思

不只言情,還有懸疑跟些許推理在故事情節內

而這些故事情節

更推進了男女主角間的情感

對於幾位主角心境上的描寫更為詳實

不再只是"霸王總裁與嬌嬌秘書"


所以當第四本看完,我非常期待作者在第五本能帶給我甚麼樣的精彩情節,這是一般言情小說辦不到的

果然"關心則亂"沒讓我失望, 

在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官場角力之下

故事的高潮出現

就如一般的愛情故事套路一樣


奇蹟的相遇 -> 亂七八糟突然愛上 -> 然後誤解而分開

最後打完收工  圓滿解決

在這套書中,不論是分開的劇情,或是大魔王的出現

都編排的合情合理,實在是一部很有趣的愛情小說


也因為如此,前半部的粉紅少女泡泡,

是用來讓後半段更悲苦的,但女主角的確很有現代人的想法

寧願自己衝,也不願人生道路被人左右 

 

第六集則是恢復成放閃的粉紅泡泡,畢竟要收尾了...

雖然我對言情小說只抱著看過就好的心態

但這部小說除去"穿越"這段的不必要

整部小說的確非常吸引我

甚至看完之後我還有淡淡的失落感

感覺很久沒看到這種看完還回味無窮的小說了

看到幸福的結尾,也是滿開心的~~

 

或許找天陪老婆,她三刷,我來看第一次好了~  

我可能也會把手機畫面換成程少商也不一定?

(話說作者將故事背景設定在漢光武帝身上,主要就是因為漢光武帝一生只有兩位嬪妃+一位美人,而故事的事件大部分也參考東漢建國的事件,不過,小說嘛...  看看就好~  不用太嚴謹考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