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7月12日 星期三

【動畫心得】齊木楠雄的災難 - 狂吐槽的搞笑番,配飯超讚

 每次看齊木楠雄的災難,都有在看銀魂的既視感

 漫畫於Jump上,2012年開始連載,2018年結束

別看上面的圖感覺好像是主角開後宮的動畫

齊木楠雄實在是近年來難得一見搞笑吐槽番

也有人說這部動漫畫是銀魂的姊妹作

的確是有這種感覺...

 

齊木楠雄是一名超能力者

整個動畫就看他用各種超能力去解決問題

並且低調過生活...

從家人到同班同學,每個都是讓人笑到不行的設定

更別說那個自帶光芒的世界第一美少女照橋心美



每次有她出現的集數,都讓我多看幾次


這可不是賣肉賣萌番,當我看到第二季的時候

就不禁吐槽,這個作者是不是畫不出來東西了

轉學生怎麼這麼多?

結果後面的集數,就出現作者自己吐槽自己

「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有這個設定,是不是該把一開始出場的轉學生給抹去了?」  看到這段真的笑死我了

 

還有每年都會回復到高二,我心中也一直吐槽這甚麼設定

後來作者就自己寫原因了,原來日本再過一年就火山爆發毀滅了,齊木只好在想出辦法前,每次都回復一年的時間

 

這...  這還真嚴謹阿

 

*******************

作品內還有吐槽很多的點...  這我就不一一贅述了

相較於吐槽搞笑番前輩"銀魂"來講

齊木楠雄比較偏向短篇的吐槽,而且也不是整篇都是吐槽

在感情線上也比較讓人心動

(動畫裡面偷喝奶昔..  還有公主抱  這太青春了吧)

畫風前期也還好,是中後期才穩定許多

動畫由於是後期才製作的,明顯好看很多

 

(銀魂前期畫風也是不太穩,銀魂的吐槽真的讓我笑到翻過去

而銀魂的長篇前期真的超感人又好笑..  後期就有點麻痺,太冗長了) 

雖然齊木楠雄已經完結了,不過對於喜歡日式吐槽的我

我真的很希望齊木楠雄能夠有另外的番外篇阿~~

(就像我很捨不得銀魂結束一樣...  

人生這麼苦  這種動漫要多一點啊)

照橋心美的這個Good Job實在太可愛了...  忍不住一直回撥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