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9月1日 星期日

【電影桌遊心得】Dune 沙丘&Dune Part II & 桌遊Dune Imperium心得(故事雷)

 小時候,沙丘魔堡的遊戲一直非常吸引我

畢竟在那個遊戲稀缺的年代

身為即時戰略的始祖之一,

這款遊戲在各大雜誌上面都是讚譽有加

但可惜我的年紀太小,

無法領略到沙丘的有趣之處

還好經過三十年之後,

經由這次電影優秀的改編, 又再次將沙丘的故事展在大眾面前



沙丘的故事結構真的非常龐大

看了第一集,經由亞崔迪、哈肯能、弗瑞曼人

對於香料的控制,與權力之間的鬥爭

不得不想起我也很喜愛的一部作品,晚了沙丘30年出版的冰與火之歌,

兩部都是細節很多的優秀作品,也同樣都有許多衍伸作品

 

第二部電影的節奏更為緊湊

但讓我引發更多疑問了

第一部電影很重要的魅音能力,

第二部突然只剩下一小段"閉嘴"的片段

而男爵如果是主角外公

菲得-羅薩應該就不是主角的表哥了吧...

加上劇情雖緊湊,但許多片段太撲朔迷離

讓我這種沒看過原作的人,很難看的懂該段劇情是為了甚麼?

(比如後加的生命之水...  然後加個眼淚就可以喚醒主角?)

不過我還是看得很開心就是了....


如同冰與火之歌

Dune也有衍生的桌遊

上次有幸在humble bundle用便宜的金額載到了Dune:Imperium的電子版

就跑了幾場,

發現他的規則寫得真的不錯,難怪排名還在前十

(其實dune的衍生桌遊跟遊戲真的很多,但也不是全部都很好

可是這次電影跟桌遊都有抓到重點,很有帶入沉浸感)

 

首先,遊戲融合了工人放置 + 卡牌構築的機制

你使用對應符號的手牌當作工人放置到不同的地區上

已獲得資源與可供差遣的部隊

而放置完兩張手牌之後

剩餘的手牌,則會進行展示階段

依照卡牌底下的能力給予你額外的買牌資源與武力

與其他玩家進行武力對抗,以獲得此次遭遇戰的獎品


讓整場遊戲不是單機遊玩

而是必須要看其他玩家的動向,來調整自己的策略走向

非常有Dune各個陣營間勾心鬥角

與外交的感覺 (你必須要跟弗瑞曼人、姐妹會、貿易公會等打好關係)

賺到10點勝利點數的玩家就獲勝了~~



我個人還滿喜歡這個遊戲的...

話說我買完這款遊戲實體都還沒開過

也還沒研究過規則,竟然可以從電子版先學規則....

希望哪天可以趕快開這款實體遊戲

一起在詭譎的沙丘世界權力鬥爭一下~~


由於只看電影跟玩桌遊

對於沙丘的理解還沒很深

除了電影可能會有第三部之外

桌遊其實也出了第二款Dune :Uprising

聽說攻擊性更強...

希望能夠看到更多優秀的沙丘作品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