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親子桌遊】動物園大亨輕便版 - Zooloretto junior 變色龍演變的遊戲

但是玩起來跟變色龍一模一樣,那為什麼不玩更方便攜帶的變色龍?


適合年齡:7歲以上
適合人數: 2~5
遊戲性質:4
玩法說明:玩家可以把動物放到不同的車子上,或是拿車子上的動物放到自己的園區,園區內的區塊,同樣動物越多分數越高,也可以拿景觀版塊放入園區。怎麼樣的時機放動物,又怎麼樣的時機拿車子,是考驗孩子的抉擇力。




 

圖片來源:BGG
遊戲心得:其實有玩過桌遊的人會清楚,原本這款遊戲叫做變色龍,作者利用這種機制改成許多遊戲(動物園大亨、海族館大亨),其他改變的遊戲基本玩法雖一樣但是細節會有差別。但這款輕便版跟原版變色龍幾乎一模一樣......。它是一款好遊戲,但太小的孩子不會玩,且它與原版的變色龍比較,反而更不易攜帶,價錢還更貴......,所以這款遊戲單就遊戲性來說不差,但是你可以選擇卡片版的變色龍,更便宜更好帶


缺點:1.跟原版變色龍一模一樣,比變色龍更貴  2.難上手,孩子沒有成就感



推薦指數:3/10


好玩度:5/10


複雜度:7/10


耐玩度: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