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桌遊心得】齋浦爾商人Jaipur - 有運氣有思考的超讚小品遊戲,但這定價實在高的亂七八糟

恩....以這款遊戲的內容來說,是很不錯的遊戲。但以這款遊戲的內容物與定價來說......實在太貴啦!所以我以前直接買英文版的,反正不吃文字,而且現在網路上面可以玩,實體遊戲反而變得不太需要~~
適合年齡: 12歲以上
適合人數: 2
遊戲難度:1.5 (BGG Weight) 入門
遊戲性質:成套蒐集
玩法說明:(我文章主要注重在心得,玩法會簡略帶過)

玩家輪流 "拿取卡牌"或"出售卡牌",遊戲結束時最多盧比的玩家獲勝!
疑....這敘述太簡單了吧?沒錯,簡單來說,這款遊戲拿東西跟賣東西都非常重要,賣得越早錢越多,同時賣的貨物越多也有獎勵。怎麼樣讓對手拿不到好東西或是湊不了大數量的貨物去賣,就是這遊戲的重點了。

遊戲心得:
我滿喜歡這款遊戲,他的設置時間快、規則講解簡單容易上手、有些需要思考的地方,讓這款遊戲的表現不俗。
這款遊戲很吃運氣,所以網路上的高手勝率大概也在7成左右。人數僅能2個人遊玩,相較於其他家庭遊戲,推廣的範圍就沒辦法那麼廣。另外他的定價真的是很貴很貴雖然創意無價,但比較一下這種僅有卡牌的成套蒐集遊戲,齋浦爾的價格的確是偏高的,比如說競標遊戲現代藝術,山水畫版定價也才550,裡面還有各大師的名畫可以欣賞。說書人雖然較貴,但裡面的卡牌精美數量又多,光擺著就是收藏品,齋浦爾的價格讓我想起 Dream home的定價,都是不太符合內容的定價,可能是同公司代理進來的才定價偏高吧!

缺點:1.人數無彈性  2.定價太高 3.運氣成份高 4.遊戲變化少,路線少 5.網路上面就有免費玩的到的資源,不一定要買實體的


結論:
1. 如果你喜歡有點運氣、成套蒐集的卡牌遊戲,而且你的夥伴也喜歡這樣的遊戲,你可以考慮這款遊戲
2.如果你想找簡單容易上手,卻有點糾結的遊戲,這款遊戲也不錯
3.如果你手上沒有充足的金額,且你想要變化多一點的遊戲,這款遊戲就不用考慮了,想玩這款遊戲開個BGA就好了

【親子桌遊】星域奇航 star realms - 爽快對戰的牌組構築遊戲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五) - 卡牌能力/牌組建構(輪抽、Comb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