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親子桌遊】Sushi Go! &Sushi Go Party! 壽司狗!壽司走!迴轉壽司! - 一個關於卡牌輪抽的可愛迴轉壽司桌遊

我喜歡這款簡單又好上手卡牌輪抽遊戲,壽司卡牌在玩家手中傳來傳去就像是迴轉壽司一樣!彥彥雖然還沒5歲,可是已經非常愛玩這款遊戲了!


適合年齡: 6歲以上 可以用變體規則,小一點的孩子也能遊玩
適合人數: 2~4人  ,Sushi Go Party可以到8人
遊戲性質:卡牌輪抽、數學邏輯、機會成本、成套蒐集

玩法說明:遊戲進行三輪,三輪之後總結各輪總分,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
一輪流程如下
所有壽司卡洗混成為一個抽牌堆,每輪開始依照人數從抽牌堆抽出卡片。
2人遊戲每位玩家10張卡片
3人遊戲每位玩家9 張卡片
4人遊戲每位玩家8 張卡片
將手牌收好,不要被別的玩家看到內容。遊戲即開始。
每位玩家從自己的手牌中,挑選張卡片,並且同時正面朝上翻開放在自己的面前。然後將剩餘的手牌傳給左手邊的玩家
重複挑選與傳卡牌的動作直到手牌皆打出為止。計算面前已打出卡牌的分數,這個即為此輪得分。

得分計算方式如下:
1. 圖左下,壽司鐵火捲(MAKI),擁有最多壽司鐵火捲數量的玩家 6分,第2名3分。如果數量相同,對應玩家皆可以得到相同分數。
重要~~  一定要至少有一個MAKI才能參與計分!
(圖左下 壽司鐵火捲)
2. 圖中央下,握壽司,握壽司分數即等於牌面分數
重要~~ 這張牌可以跟待會會提到的哇沙比一起搭配,可以變成3倍分數
(圖中下,握壽司)
3. 圖右下,布丁(DESSERT),三輪遊戲結束後,會比較所有玩家各自的布丁數,最多布丁+6分,最少布丁扣6分
(圖右下,超可愛的布丁,彥彥超喜歡拿布丁)

4. 圖左上,生魚片(SASHIMIS),1張或2張生魚片沒有分數,湊到3張才能拿到10分

重要~~ 如果超過3個以上,一樣是一組一組計算!
(圖左上,生魚片要吃到3片才好吃阿)
5. 圖中上,天婦羅(TEMPURA)1張天婦羅沒有分數,湊到2張才能拿到5分


重要~~ 如果超過2個以上,一樣是一組一組計算!例,3張天婦羅共5分,4張天婦羅共10分
6. 圖右上,哇沙比(WASABI),單吃哇沙比又嗆又辣絕對沒分。可是如果先打出這張哇沙比,然後後面的任一回合打出一張握壽司放在上面,那張握壽司的得分立刻 *3 倍!
例,桌上已經打出一張哇沙比,下回合再打出一張鮭魚握壽司。這兩張牌此輪即為2*3=6分!
7. 圖左,煎餃卡(DUMPLING),此輪結束依照煎餃數量得分,1~5數量得到1 3 6 10 15分
8. 圖右,筷子卡(CHOPSTICKS),筷子卡沒有分數,但若你之前的回合已經打出筷子卡,你之後可以在任一回合,正常打出一張卡片後,使用桌上的筷子卡再打出一張卡片。而筷子卡則加回手牌維持手牌相同數量。(可以一回合打出兩張牌的意思!)

計算一輪分數之後,將已打出的卡片放至棄牌堆(布丁不需棄牌)重新從抽牌堆抽出對應數量的手牌,開始新的一輪!
三輪結束後(別忘了布丁的計分),分數最高的人是最厲害的迴轉壽司王者

Sushi Go Party! 則是新增了更多功能的卡牌,讓你在遊玩的時候可以自由挑選這次要加入牌組的牌。(如下圖,超多功能眼花撩亂啦!)每次遊玩的時候隨機決定8種牌並且洗混,就可以開始迴轉壽司派對啦!
(水果、味噌湯、外帶的便當盒....  超可愛的啦!)





遊戲心得:這款遊戲簡單好上手,更重要的是實在太可愛啦!以機制來說是很普通的卡牌輪抽機制,但搭配壽司主題,好像真的是迴轉到你面前的壽司,該先吃哪個好呢?會不會被別人給吃掉呢?
彥彥雖然還沒5歲,但可愛的壽司牌非常吸引他,我們是使用自製的變體規則進行遊戲。
變體規則如下:
1. 僅玩基本版的卡牌。
2. 筷子卡不使用
 3. 雙方開牌進行選牌,而不是秘密選牌。

彥彥會很認真的看雙方的牌,然後要我把生魚片(3張10分)給他(欸哪有這種的啦)。然後他很喜歡布丁,所以他的牌幾乎就是布丁跟生魚片......這樣吃會拉肚子吧?不過認真玩的話,他也懂裡面的計分方式。是一款親子都可以得到樂趣的好玩遊戲

缺點:1.Sushi Go Party! 卡牌內容偏難,小朋友難以理解  2.  小朋友會因為自己喜好挑選壽司,反而沒辦法訓練數學或者抉擇能力



推薦指數:8/10
好玩度:8/10
複雜度:5/10
耐玩度:5/10
學習 數學邏輯、機會成本、價值判斷


【親子桌遊】睡皇后Sleeping Queens - 6歲女孩的傑作

【親子桌遊】Cash a Catch - 一網打盡,把魚都抓起來吧!糟糕抓太多沒地方放反而扣分啦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五) - 卡牌能力/牌組建構(輪抽、Comb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