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親子桌遊】睡皇后Sleeping Queens - 6歲女孩的傑作

本來想要寫完較小年齡的遊戲再來寫這款的,不過個人很喜歡所以先寫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建議會加法就可以玩
適合人數:2~5人 ,2人針對性太高,5個人我覺得場面太混亂,3~4個人比較好玩
玩法說明:目的打出國王牌收集皇后,收集到一定數量或分數即獲勝。途中可以出騎士搶皇后、火龍檔騎士、魔棒放皇后、藥水檔魔棒、小丑抽皇后,還可以把無用的數字牌靠加法換好用的牌回來。簡單來說是一款很有想像力的卡牌遊戲而且互動性非常高。



圖片來源:Kanga game

遊戲心得:網路上超多這款遊戲的玩法與心得,因為1.這遊戲的來由很有噱頭(6歲女孩發想的遊戲,雖然這6歲女孩現今應該都2x歲了)  2.很容易宣揚桌遊與學習的結合 3.很好玩  所以只要是桌遊店或是親子桌遊部落格,一定都會寫一寫這一款遊戲。
我個人會推薦,是因為本身有許多經驗,至少推薦給20位家長,滿意度大概90%。尤其是小女生,非常喜歡像童話故事的這款遊戲。不過,當然我還是會寫一些它的缺點。
缺點:1.針對性太強,一下子要搶皇后一下子要讓皇后回去睡覺,大人跟孩子玩有時很難拿捏讓與不讓的界線,玩到翻臉的孩子比比皆是 2.功能牌太看運氣了,雖然可以用加法濾牌,但抽不到牌的人還是抽不到,配合1的缺點,很容易讓孩子們吵架或是沮喪  3.只有加法,其實沒啥太大學習功能,別被太過的評語給放大這遊戲的效果 ,事實上這遊戲大概就是學學數字,練練非常非常基本10以內的加法而已
推薦指數:9/10
好玩度:7/10
複雜度:4/10
耐玩度: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