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親子桌遊】Cash a Catch - 一網打盡,把魚都抓起來吧!糟糕抓太多沒地方放反而扣分啦

這是一款成套蒐集反應的遊戲。藉由拍賣的方式,蒐集多一些同種類的魚來賺錢,要注意你的箱子很小,如果裝不下的魚可是要丟掉的,丟掉的魚會讓你扣錢(因為太浪費啦!)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適合人數: 3~5人  4人最佳
遊戲性質:動作反應,數學,成套蒐集
玩法說明:
舊版封面,扯著喉嚨大叫"買新鮮的魚!"的大叔


遊戲目標,主要是盡量搶到與湊到同種且高數量的魚,你可以依照魚的數量去換錢。遊戲結束時,擁有最多錢的玩家獲勝!

遊戲準備:
1.發給每位玩家一人一張箱子版圖賣魚價目卡表30元。將拍賣鈴置於玩家之間。所有玩家均可以透過這個鈴鐺去買魚。
2.將魚卡放在中央形成抽牌堆。將收攤卡放在抽牌堆倒數15張,並將代表結束遊戲的休市卡連同抽牌堆最底下的五張牌一起洗勻後放回抽牌堆最底部

**遊戲中若抽到收攤卡,遊戲從此刻起,拍賣得標的玩家可以在分類放置漁獲之後,立刻出售漁獲。
**遊戲中若抽到休市卡,遊戲即刻結束。此次拍賣無人得標拍賣者亦無佣金玩家將剩餘漁獲半價出清。並且為垃圾桶內的每隻海鮮付1元給銀行
結算金額最高的玩家獲勝!

遊戲流程:
1. 出售自己的漁獲 (選擇行動)
    任意將自己版圖上的漁獲出售。出售漁獲時,同種類的漁獲必須全部出售,依照賣漁價目表對應數量,拿取對應的錢。並將賣出的魚放在棄牌區,遊戲中將不會再用到。
    若其他玩家的版圖上,有同樣的魚,他必須棄掉此種魚數字最大的牌。**重要!冰凍區的海鮮不會被棄掉。
    例:現在是A玩家的回合,他先賣了鮪魚3張數值共7的牌。他從銀行拿了15塊錢,並將賣掉的魚放在棄牌區。B玩家的版圖上也有鮪魚放在一般的海鮮箱,他必須棄掉其中數值最大的1張牌C玩家的版圖上也有鮪魚,但它放在冰凍區,故不受影響

2. 拍賣(必須執行)
    起始玩家逐一翻開中央的魚牌,必須要大聲的朗讀出魚的種類與數量。除了執行拍賣的玩家以外,其他人皆可以於任何時間按鈴搶貨。**若3人遊玩則執行拍賣玩家也可以一起參與搶魚
    最先按鈴的玩家支付10元,並將得到的漁獲放在自己的版圖上。版圖最多只能放3種海鮮,若已放置海鮮則不能變動位置章魚可當作任意的海鮮使用。多出來的海鮮必須放置於垃圾桶
    進行拍賣的玩家,依據翻出來卡片的數量,每翻1張卡可從銀行獲取一元

3. 順時針的下位玩家為執行拍賣玩家,遊戲繼續直到翻出休市卡。抽到休市卡,遊戲即刻結束。此次拍賣無人得標,拍賣者亦無佣金。玩家將剩餘漁獲半價出清。並且為垃圾桶內的每隻海鮮付1元給銀行



貓咪卡:可以從任一玩家的冰凍箱漁獲箱上拿取最上面的一張魚卡
魚罐頭卡:將垃圾桶的兩張魚卡改放至棄牌區

遊戲心得:非常有趣的一個遊戲,結合了拍賣反應遊戲卡牌成套蒐集,魚的種類要專精且多,亂買魚的下場可能會讓自己花了一大堆錢買了一大堆垃圾。但不去搶魚,你的魚可能也會被人丟光光。只靠拍賣是贏不了遊戲的。看準漁獲,快、狠、準的搶魚,透過變賣魚來讓自己擁有足夠的金流與空位,才是這遊戲的關鍵
一群人一起遊玩實在是非常的有趣,以反應遊戲來說,由於加了一個成套蒐集的概念,讓遊戲較有深度,但很多時候玩起來場面會非常混亂,而且人數限制很麻煩,3~5個人的遊戲,但我認為只有4個人比較好玩3個人自己拍賣還要自己買5個人隨便放魚都一堆人搶(魚不夠賣),這倒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
還有耐玩度也偏低,我想這個就是反應遊戲的共通缺點吧

缺點:1.耐玩程度普通   2.人數限制太大,只有4個人比較好玩



推薦指數:6/10
好玩度:5/10
複雜度:4/10
耐玩度:3/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