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親子玩具】Ikea Mula 算盤/ 敲擊玩具/ 配對形狀屋 STORABO地毯心得分享

對於一個家中玩具跟桌遊很多,一天到晚在鑽研玩具與桌遊玩法的家長(宅男?)來說
說實在,IKEA的玩具我並不是非常喜歡
我認為IKEA的玩具都太直觀了,沒有太多思索的空間
當然對於才2歲跟4歲的孩子,遊戲規則太過於複雜不一定是好的,有時候玩桌遊,孩子們都會自動把規則給簡化。
但偶爾把一些難度較高的遊戲拿給他們時,會驚訝孩子的思考竟然可以如此的深入。他們真的會去思索各個遊戲如何進行與如何獲勝,所以有時候反而是家長小看孩子的智慧,讓孩子能多方接觸不同等級的遊戲,也是滿重要的!

MULA 敲擊遊戲

Eddie一開始有認真在敲,敲個30秒就沒有興趣了....
這是一款訓練手肌肉手眼協調的簡單遊戲,但因為太簡單了,我認為對於2~4歲這種注重聲光效果的年齡,吸引力有點薄弱




MULA 形狀拼接屋
這款遊戲在Eddie快兩歲的時候就有拿給他玩過。那時候對於正方型、三角型、半圓型都還不太會放,只會放圓形短短幾個月,他自己就領悟了其他的形狀要怎麼放了....。
這個房子裡面有四種形狀(正方形、三角形、半圓形、圓形),每種各兩個,玩法很簡單,就是把這些東西放到對應的形狀就好了。



多方嘗試後終於放進去了,寶貝好棒歐!

這類型的遊戲也滿多的,之前也有介紹過

【親子桌遊】Colorama 形狀與顏色的填空題




MULA 算盤
這個我不知道要算玩具還是教具。Evan小時候比較有興趣,Eddie則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個人覺得最划算的是這個

STORABO 地毯


小車子可以在上面跑,讓2個小朋友在上面用車子玩得不亦樂乎。當然以地毯的材質來說,有點偏薄,就把他當成簡單的墊子就好了......






我自己認為以IKEA玩具的價位來說,其實沒有特別的優惠,但IKEA的好處在於他玩具的材質應該都是有檢查過的。所以有時候看到出清品還是會加減撿一下給孩子們嘗鮮......。

給大家參考囉!

【親子桌遊】起司天堂 Viva Topo! - 簡單的貓抓老鼠前進遊戲

【親子玩具】與LEGO樂高得寶Duplo相容/風車圖書積木/趣味家家酒餐廳/超級汽車百變機器人/動物森林滑道/歡樂摩天輪樂園

【親子桌遊】My first Scrabble,3歲~6歲孩子的英文拼字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