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親子桌遊】Colorama 形狀與顏色的填空題

Colorama,外面一堆類似的遊戲
適合年齡: 3~8歲,但建議一歲半到兩歲就可以開始玩
適合人數: 1
玩法說明:同樣為一款平面邏輯的遊戲,Colorama就像賣場也買的到的玩具,把對應的形狀與顏色放到對應的格子內,遊戲方式就這樣子,非常簡單。他有兩顆骰子對應形狀與顏色,骰出來甚麼形狀+顏色就拼上去圖板。



已經玩到破破爛爛的了

遊戲心得:非常簡單的一款遊戲,其實大賣場或一般的玩具店都可以找到很多類似的遊戲,把正方形放到正方形的格子、三角形放到三角形的格子。其實彥彥到兩歲都還不太會說話,給語言治療師看時,他會先看小朋友有無自閉的傾向。有一個是看他會不會只玩一個玩具而不會有其他玩法,另外會拿像這款桌遊的遊戲給他玩,問他會不會把對應的東西放到對應的凹槽去。那時我心中就想,「會!他會!他在家裡玩Colorama都會放!」,這算是爸媽心中的驕傲吶喊吧!到現在三歲多了,他的玩法已經變成計時賽,或是「全部顏色」都要不同,很有趣。
這款遊戲的缺點1.依然太貴,之前在新天我鳥堡買的,建議買其他類似的東西取代即可 2.變化少,太簡單,可能玩到2~3歲還有些吸引力,3歲後對於這種東西就沒啥興趣
推薦指數:5/10
好玩度:2/10
複雜度:1/10
耐玩度:3/10
學習 平面邏輯、顏色辨識、小肌肉訓練、形狀辨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