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親子桌遊】估估劃劃 alias - 考驗口語表達與理解能力的桌上遊戲,口語超級比一比!

不知道大家有沒看過很早以前由小燕姐與哈林主持的"超級星期天Super Sunday"這個節目呢?這個是我小時候的美好回憶啊~~,每個星期天都會準時收看,裡面有超多有趣的單元,比如說阿亮的超級任務、日本女生來參加選秀等等,而其中一個非常有趣的單元叫作超級比一比,一開始的題目傳下去後,不可以講話,只能用比手畫腳的方式一個一個往下傳,然後再問最後一個人答案是甚麼,非常的好笑!
傳情畫意Alias就如同超級比一比,不過他可以用講話跟比手劃腳的方式,讓你的同伴答題,時限內答越多題可以前進越多格,而最早達到圖板終點的玩家獲勝!
是一款考驗表達能力、理解能力,更重要的是彼此默契的好玩派對遊戲!


適合年齡: 7歲以上 但是事實上這款基本板比較適合已理解物品的小六或國中學生遊玩。
小學生還有另外一款估估劃劃 Junior版比較適合
適合人數: 4~12人  有變體規則供3人遊玩
遊戲性質:派對、口語表達、想像力、分組對抗、默契遊戲
玩法說明:
遊戲設置
1. 將遊戲圖板放置桌面中央
2. 分配隊伍,2人1組,拿取1個棋子放在圖板的起始位置
3. 若只有3人遊戲,則有1個人會成為兩隊共同隊友
4. 若人數過多,也可以平均人數(比如3人1組)
5. 洗混卡片,面朝下成為抽牌堆

遊戲開始!
遊戲方式超級簡單
1. 每個隊伍會有自己的答題時間。(沙漏時間約1分鐘)輪到你那隊時,選一位隊友作為描述者。另1位則為答題者
2. 翻轉沙漏,你們的回合正式開始!
3. 依據你隊伍棋子所站的號碼,嘗試描述詞語卡上該號碼的詞彙,怎麼講都行,但就是不可以講到答案上的文字!
4. 隊員們可以一直不斷答題,直到答對或是略過此題。將答對的卡放在一疊,答錯的放在一疊,直到沙漏時間到為只
5. 結算答對與略過的題目,答對一題走一格,略過一題倒退一格,移動你的棋子並且換下個隊伍的回合。
6.  隊伍輪流進行回合,直到第一個抵達終點的隊伍獲勝!



就真的是很簡單的你說我猜遊戲,誰在時限內最有默契,猜出最多題的玩家隊伍獲勝!

遊戲心得:這款遊戲真的非常的簡單,很考驗表達物品或者文字的能力所以如果你的團很少會講話的人,那這款遊戲玩起來就會比較悶一點。同樣的這個遊戲由於很吃咖,所以在派對場合有時反而會搞僵氣氛。
我認為這款遊戲耐玩度是靠不同的玩家配對而稱起來的,如果都是同樣的玩家,耐玩度就不高,而如果你是拿來給不同的新朋友熟悉串場用,那這款遊戲就很好用,心得給大家參考一下~~!

缺點:1. 適合給不同的人玩,同樣的人一直遊玩會很悶  2. 適合high咖,若你的桌遊團友比較沉靜,則不太適合



推薦指數:6/10
好玩度:6/10
複雜度:2/10
耐玩度:3/10
學習 表達口語能力、想像力、反應力、默契

【桌遊心得】阿瓦隆Avalon - 本來不太想寫這款遊戲,因為太熱門大家都知道了


【親子桌遊】Bang! the dice西部無間骰子版 - 骰子版的Bang! 比原版還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