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親子桌遊】Bang! the dice西部無間骰子版 - 骰子版的Bang! 比原版還好玩!

去除了原版Bang! 的缺點,加快了遊戲的節奏,非常棒的一個改良版。我很喜歡這款簡單好上手的骰子心機陣營遊戲!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適合人數: 3~8人  6~7人最好玩!
遊戲性質:陣營遊戲

玩法說明:跟原版的Bang的目標一樣。在隱藏身分的情況下,把你的對手通通解決
遊戲目標:
每位玩家依照秘密分發的職業卡,決定各自的目標
警長:必需消滅所有歹徒與叛徒。所有歹徒與叛徒消滅後立即獲勝
歹徒:必需消滅警長,警長消滅後立即獲勝
副警長:與警長目標相同。
叛徒:必須成為最後一個存活的人 (等於必須最後與警長一對一PK,並且獲勝)
遊戲準備:
1. 依玩家人數拿取對應數量職業卡

3名玩家:特殊規則(此篇文不敘述)
4名玩家:1警長、1叛徒、2歹徒
5名玩家:1警長、1叛徒、2歹徒1副警長
6名玩家:1警長、1叛徒、3歹徒1副警長
7名玩家:1警長、1叛徒、3歹徒2副警長
8名玩家:1警長、2叛徒、3歹徒2副警長
職業卡面朝下洗牌發給每位玩家1張

2.警長翻開職業卡公開身分其他玩家對自己職業保密
3.將角色卡洗牌後,面朝上分發給每位玩家1張。每位玩家必須與其他人宣告角色名稱與角色能力。
(建議玩法,若角色卡足夠,則面朝上分發給每位玩家2張,並2選1角色)
4.每位玩家依照自己角色卡右上方的數值,拿取對應的子彈數。此即為生命值
5.將提示卡放在身旁,以利查閱
6.將9支弓箭集中一堆,放在桌面中央玩家可拿取到的位置。
7.將剩下的職業卡與角色卡放回盒子,此輪不使用。
8.警長拿取5顆骰子,開始遊戲!
圖:角色卡 Rose Doolan,起始生命值9。能力是射程加1
進行遊戲:
玩家依照順時針方向,輪流進行回合,在你的回合,你將擲5顆骰子。
a. 你可以選擇保留擲骰結果或重擲部份或全部骰子
b. 重擲骰子最多兩次。你必須接受你第三次擲骰的結果。(你可以不用擲到三次骰)
c. 若擲出炸藥該顆骰子不能進行重骰
d. 若擲出弓箭,則必須立刻從中央拿取1隻弓箭
骰子符號:
骰子上有六種不同符號,每種符號有不同效果。
上圖左到右描述:
命中1  :選擇一名你隔壁的玩家,該玩家失去1點生命值
命中2 選擇一名在你左邊或右邊的第2位玩家,該玩家失去1點生命值如果遊戲中只剩下2~3位玩家,則此骰面視為 「命中1」
注意!命中2僅能擊中剛好位置距離2的玩家,不可用來射擊隔壁的玩家。
啤酒   :選擇任何1名玩家(包含自己),獲得1點生命值。不可獲得超出遊戲一開始的生命值。
機關槍:如果擲出3個或更多機關槍,你棄掉你面前所有弓箭放回中央。其餘玩家失去1點生命值。
炸藥   :擲出此符號不能重擲!如果你擲出3個或更多的炸藥,你本回合不能再重擲任何骰子,並且失去1點生命值!然後你其他的擲骰結果正常執行。除非你已被炸藥消滅!
弓箭   :不論是重擲幾次,當一擲出弓箭時,你必須馬上從中央拿取1個弓箭記號放在自己面前
中央最後1支弓箭被拿取時。每位玩家面前的每1支弓箭讓他損失1點生命值。攻擊過後,每位玩家棄掉他們的弓箭回中央。此玩家繼續他的回合。

如果你失去你所有的生命值,你將從這場遊戲中出局。翻開你的職業卡並且棄掉所有弓箭。你無法繼續參與遊戲,但若你的隊友贏得最後勝利,你也將獲勝!

遊戲結束:
1. 警長被消滅:若只剩叛徒,則叛徒獲勝。否則所有歹徒獲勝! (例,場上只剩叛徒與副警長,則歹徒獲勝!  例  若所有玩家同時被消滅,歹徒獲勝!)
2. 所有歹徒與叛徒被消滅:警長與副警長獲勝!
遊戲心得:原本的Bang太多冗長的過程,讓人昏昏欲睡,有時候又抽牌,有時候又判定,有時候又Miss來Miss去的,先出局的人看著別人遊玩也會很悶。
而Bang骰子版則是改良了許多地方。把整個遊戲聚焦在職業身分與角色的能力。遊戲時間也很快,可以很快的再來一局。我認為比原版改進得太多了。當然以一個陣營遊戲來說,這個遊戲並沒有太多嘴砲或是推敲的地方。單純玩起來就是攻擊別人的快感。對於那些不太喜歡針對性太強遊戲的玩家來說,可能會比較不太適合一些。

缺點:1.針對性稍為強了一點  2.玩家人數,範圍雖然大,但還是維持在5~7人會比較好玩



推薦指數:8/10
好玩度:8/10
複雜度:6/10
耐玩度:6/10
學習 機率、分析

【親子桌遊】Bang! 西部無間 - 雖寫年齡10歲可以玩,但不適合親子玩的遊戲


【親子桌遊】Tiki Topple 推倒提基! - 小心機的出牌搶排位遊戲


【桌遊心得】諾丁漢警長 Sheriff of Nottingham - 規則簡單,只看人性的好玩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