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

我家的羿4歲可以打Aquaretto - 4歲開始打桌遊?不,是1歲半就開始了 -

 

昨天炫耀完老大彥6歲打麻將,今天來炫耀一下4歲的羿

哥哥由於年紀較大,已經玩過約150款遊戲

小羿的年紀才4歲,而且明顯比哥哥不受控

在他小的時候,單讓他專心坐好都是困難無比的事


但,在陪玩約7x款遊戲後,羿明顯專注力提升許多

對於規則的理解力也變強了

昨天就發生了一件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事情


羿最近說,想要養一隻海豚

然後一直問我家中可不可以養 (因為媽媽喜歡海豚)

想當然,大人哪有小朋友的浪漫情懷?

只會從現實面跟孩子講不可能養海豚的原因


直到昨天,在找跟孩子玩的遊戲時

突然想到之前買了Aquaretto一直沒開

當下就拿來啃規則~~


Aquaretto海洋世界,規則跟變色龍差不多,

是變色龍作者在動物園大亨Zooloretto後的水世界版本

【親子桌遊】動物園大亨輕便版 - Zooloretto junior 變色龍演變的遊戲

【親子桌遊】Coloretto 變色龍,牌組收集的經典遊戲

【親子桌遊】Aquaretto 海洋世界 - 封面太可愛了(規則/心得)

規則對成人來說雖不難,難度約2.12而已

但這遊戲的建議年齡是10歲以上

我之前買這款遊戲,也是因為老婆喜歡海豚

而在卡牌屋清倉時,捨棄了一堆想玩的遊戲(只能挑5款)

專門拿這款遊戲回來跟老婆一起玩


結果清倉過了快三年了,還沒輪到這遊戲上場過...

(為了封面這隻海豚買的)




剛好小羿說要養海豚,就順水推舟

開遊戲囉!


才剛啃完規則

我自己覺得規則講的很不順,想說小朋友們會不會聽不懂?

結果竟然兩個人都會玩!

而且小羿竟然第一名! (比我高2分!!)


我很認真的在玩欸...


小羿聽得懂規則,而且也知道該拿甚麼動物才好拚

他也理解擴充的概念,要花多少錢去買

兩個小朋友甚至會去注意哪台卡車有錢!

彥彥過於小心,所以遊戲結束動物太少

而小羿的動物與園區拚的太棒了!他的工人的分數也超高!

(沒錯,遊戲接到5隻動物可以拿一個工人,他拿了兩個工人)


得了第一名之後他超開心的,超想要開第二輪

就連今天早上他也說要來玩養海豚遊戲~~






應該會跟他再多養個幾次海豚吧

因為真的太好玩了~~

(沒拍到羿板圖的完成畫面太可惜了,找時間玩一次補拍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