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8月1日 星期日

【日本流行】YOASOBI - 火紅的日本雙人團體


從Niconico或是Youtuber引發話題的音樂團體越來越多,

比如之前有提過的after the rain、和樂團、米津玄師等等

 

【日本流行】After the rain (そらる×まふまふ) - AtR

【日本流行】米津玄師 (Hachiハチ) - 目前唯一在聽的日本流行樂

 

 

網路世界的便利,已經是音樂的趨勢了

YOASOBI在2020年底,上了紅白,成為該團第一次公開表演

到底是甚麼樣的團體,在2019年成立之後,

立刻可以上紅白合戰,並且在2021年狂佔Oricon榜第一名(數位下載)??




2019年,由使用VOCALOID的作曲家的Ayase、

以及本業為創作歌手的ikura組成,他們的團名"YOASOBI"

代表的其實就是夜晚遊戲(玩票性質)

結果卻創下了第一張單曲"夜に駆ける" 觀看一億次的佳績

(現在2.4億了)

 

說真的,不論是Youtube或是Niconico的音樂

我其實沒有太多的興趣,

對於電子樂或是DJ的那種音樂,我可以聽,但總是沒辦法打入心中

(比如很紅的alam walker等等...  大概就是聽過就OK的感覺)

 

YOASOBI出道時,我覺得他們會很紅,

畢竟這種曲風,覺得就很像Perfume或是After the rain

輕快的電子曲,充滿文學感的細膩歌詞表現,朗朗上口

配上ikura清澈的歌聲,還有動畫的背景

讓他們一炮而紅

但可惜我真的對這種曲風沒太多的偏好

 

怪物 (Beastars OP)

 

優しい彗星(Beastars ED)

 

但是他們的創作能量非常的強,後期出的單曲可以感受的到

YOASOBI的特殊感

(不得不說ikura的聲音真的很棒,聽了真的很療癒阿...難怪到現在一樣是2021年最火紅的團體)

 

もう少しだけ

(不管在晴天或陰天聽,都有一天真美好的感覺,我滿喜歡這首歌的)

三原色

 

期待他們帶來更多的好音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