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親子桌遊】Zoo who? 買不太到的動物認知遊戲

這款先說缺點,台灣應該買不到(之前應該Kanga出的),但可以自己花心思製作
適合年齡: 3~5歲 (我2歲開始給彥玩,效果不錯,3歲開始他就能理解遊戲並且玩得開心)
適合人數: 2~4
玩法說明:每人一張不同顏色的圖板,圖板上有6隻動物,每種動物在四個圖板上總共數量2個 (比如你圖板上有斑馬,另一張圖板上也有斑馬)。把動物園管理員的車子開過來,開始一張一張翻開裡面給動物的食物,如果是你圖板上動物可以吃的,要趕快去拿(可能會被別的玩家先拿走),先餵飽自己圖板上6隻動物的玩家獲勝!
可愛的封面,動物園管理員吃的是三明治


重點的車子,沒有這台車子的話遊戲就沒有這麼吸引人


動物圖板與食物板塊

遊戲心得:光有那台可以動的車子,這遊戲就非常的好看了。遊戲主要是讓孩子學習各種不同的動物,還有各種動物喜歡吃的東西,每個動物嘴巴上面都畫有喜愛吃的食物,很可愛。家長在帶這款遊戲時可以模仿動物,讓孩子更加深印象,如果孩子太小,也可以不要用搶食物的遊戲方式。讓孩子自己一個一個拿出來放到對應的動物身上,也很不錯!
其實給幼兒的桌遊,主題不用太複雜,這個遊戲簡單又好玩,我建議家長們可以自己找些可愛的動物圖片,然後也把動物的食物圖片做成卡片,翻開卡片讓孩子去找對應的動物,就很好玩了!
缺點:1.買不到 2.駱駝吃的東西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是啥 3.要搶食物感覺很競爭,可以不要用這個規則不然小朋友會沒有成就感 4.上面的動物玩過幾輪,會比較沒有新鮮感
推薦指數:4/10
好玩度:4/10
複雜度:3/10  (先了解動物,還要了解哪個動物吃甚麼食物)
耐玩度:3/10
學習 動物名稱、食物名稱、圖像辨識、反應能力

【親子桌遊】Colorama 形狀與顏色的填空題
【親子桌遊】My first Scrabble,針對孩子的英文拼字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