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親子桌遊】演化論Evolution - 物種起源 有趣好玩的生物演化遊戲

非常有趣的演化論遊戲,可以進化自己的生物來得分,而且以內容來說,售價非常便宜親民!


適合年齡: 10歲以上 玩完會對生物學有興趣?
適合人數: 2~4
遊戲性質:2
玩法說明:Evolution演化論是一款卡牌遊戲,用手上各式各樣的生物性徵來創造自己獨一無二的生物,並且存活得分。在你的回合,你可以打出任意的牌來代表生物的演化,但要小心食物的缺乏可是會讓你的生物掰掰,越大的動物或是肉食性的動物,所需要的食物越多。怎麼樣透過各種性徵與手段讓自己的生物存活到最後,就是這個遊戲的贏家了!





遊戲心得:很有趣的一款遊戲,雖然有新版的演化論,但對於親子來說這款遊戲已經非常夠玩了,各種卡牌上有對於不同性徵的詳細說明,可說是寓教於樂的一款卡牌遊戲,可惜這款遊戲的計分方式用原本的會比較無趣,建議用內部進階計分會比較好,比較會有成就感。另外這款遊戲的售價相較於目前的桌遊市場,真的算很便宜,如果家中有對生物學有興趣的孩子,可以試試看玩這款遊戲歐,非常推薦!


缺點:1.卡片的強度不均,平衡度不均  2.食物的分配比較沒有策略,運氣性重  3.建議用進階的計分玩法,生物才不會一直掛掉....




推薦指數:8/10
好玩度:7/10
複雜度:9/10  (卡牌的描述很多)
耐玩度: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