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親子桌遊】For Sale 房地產拍賣!一起來買賣房子吧!

炒房?看準房產,大賺一筆!非常非常簡單的一款競標遊戲,跟買賣房的機制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想要的話改個主題也可以(桌遊拍賣?)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官方說8歲,但這款遊戲"買" "賣" 競標的概念比較稍微複雜,建議小四以後會比較了解
適合人數: 3~6人  人多一點比較好玩,建議4~5人玩
遊戲性質:4
玩法說明:房地產拍賣遊戲分為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競標買房。第二個階段為賣房。遊戲結束看誰的錢最多即獲勝。
房屋卡共30張,數值分別為1~30。 洗混房屋卡,依照人數抽出對應數量的房屋卡。並發給每個人金幣
人數房屋卡$1000$2000
324142
428142
530102
630102
第一階段:洗混抽出的房屋卡,放置中央,翻開等同於人數的房屋卡。開始由起始玩家喊價競標,玩家以順時針順序進行二選一動作
1.喊價
需比前一出價者出更高的金額,並將金幣放在自己面前。喊完之後換順時針下一位還未放棄出價的玩家。
2.放棄
喊出「Pass」,取回中央翻開最低數字的房屋卡,如果之前已喊過價,則取回出價一半的金額,剩下一半向上取整(3000繳兩千)繳給銀行。如果沒出過價,則不用繳錢直接拿最低數字的房屋卡。
若只剩一位玩家喊價,其餘玩家皆Pass,則此玩家付給銀行全額出價金額,並且拿回中央剩下的那張房屋卡(最後剩下的會是數字最高的房屋卡),若中央還有剩餘的牌,則重複翻開等同於人數的房屋卡,剛剛最後競標到的玩家為新一輪的起始玩家,開始重新競標。
當中央已無剩餘的牌,代表各玩家都買到了同樣數量的房子,接著抽取等同於一開始房屋卡的數量的支票卡。
第二階段:賣房
翻開等同於玩家數量的支票卡,所有玩家秘密的從手中的房屋卡選擇一張,正面朝下置於面前,然後同時翻開。房屋卡數字最大的玩家可以拿取最多錢的支票卡。以此類推,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張支票。使用過的房屋卡即不可再次使用。接著重新翻開支票卡,重複放置房屋卡,直到支票卡牌堆用盡。
支票總計加上剩餘的籌碼,最有錢的人獲勝!



遊戲心得:非常簡單又有趣的競標遊戲,對於一開始"買" "賣"不太了解的孩子,這款遊戲可以很快的讓他們上手。房子的美術也很可愛,有紙箱、流動廁所等等,看別人花大錢買流動廁所真的會笑翻!是個很棒的簡單競標遊戲。後面的支票卡也有可能讓你有翻盤的機會,出的大不一定可以拿到好的支票,出的小也不一定差,怎麼樣出牌也是這遊戲非常有趣的地方

缺點:1.變化性不大  2.孩子比較難理解對應錢的價值,很容易一開始就把錢花光光  3.很簡單的配件其實可以自製來玩


推薦指數:7/10
好玩度:7/10
複雜度:4/10
耐玩度:4/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