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親子桌遊】禮物,No thanks! 簡單又糾結的親子競標桌遊!

規則簡單,容易上手的競標遊戲,連大人玩起來都會超級糾結的遊戲!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官方寫8歲,但由於跟競標有關係,大一點的孩子更能體會遊戲的精隨
適合人數: 3~5
遊戲性質:4
玩法說明:遊戲中有33張扣分牌,數值為3~35,透過輪流出價的方式,來避免收到扣分牌。遊戲結束扣最少分數的玩家獲勝!
1. 將33張扣分牌隨機移除9張牌,剩下24張牌洗混後牌背朝上放在中央,此為"禮物堆"
2.每個人分發11個籌碼,此籌碼遊戲結束1個有+1分
3.翻開禮物堆的一張禮物牌,順時針開始由啟始玩家做下列動作選一
a. 不想要中間的禮物(扣分牌)
必須丟一個籌碼在中間。輪順時針下個玩家(動作a b二選一)
b.拿取中間的扣分牌(禮物)與上面累積的籌碼
然後翻開新的一張禮物牌在中間。收取扣分牌的玩家為新的回合的啟始玩家
遊戲重點!連續數字的扣分牌,只結算數字最小的牌!
比如說原本已經吃到22、24的扣分牌,原本必須扣22+24 = 46分
但如果吃到23扣分牌,22 23 24則只需要扣22分即可!
遊戲結算,當中間的牌堆抽完,計算每個人面前的扣分與剩下籌碼的加分,扣最少分的玩家獲勝!



遊戲心得:不需要喊價的競標遊戲,11個籌碼很容易丟完,想要在遊戲內一直不吃到扣分牌是不可能的事情,怎麼樣把籌碼用在對的牌上,與怎麼樣獲得籌碼是這個遊戲的關鍵。另外連續的牌扣分只算最低的那張數值,可以利用這個點來進行更深度的思考!是一款規則簡單又超有趣的簡單競標遊戲!推薦給大家!
這款遊戲的配件很簡單,甚至可以自己製作,只要3~35的紙牌與55個籌碼就可以了,籌碼可以用1塊錢來代替,紙牌可以用10元撲克牌來修改即可遊玩歐!


缺點:1.耐玩程度普通  2.移除9張牌的隨機性較高,不過這也是增加遊戲有趣度的地方




推薦指數:7/10
好玩度:7/10
複雜度:4/10
耐玩度:4/10
學習 數字競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