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親子桌遊】SET 神奇形色牌 - 訓練邏輯反應能力的好遊戲

非常棒的一款益智遊戲,甚至可以自己打開來玩,可以訓練孩子的邏輯
適合年齡: 10歲以上 這是官方建議年齡,但我認為這款遊戲大人更需要玩
適合人數: 2~4人  (我會自己開這款遊戲,所以一個人也不錯,訓練思考時間縮短)
遊戲性質:145
玩法說明:




牌上有四種特徵,
特徵1 : 形狀 (波浪形、菱形、橢圓)
特徵2:顏色(紅、藍、綠)
特徵3:網底(空白、網底、填滿)
特徵4:數量(1、2、3)
將81張紙牌洗混,翻開12張牌放置中央,你必須從桌面上的12張牌中找出3張正確的紙牌組合。
甚麼叫做正確的紙牌組合呢?定義為
3張紙牌的四種特徵,每一個特徵必須完全相同或是完全不同。 
假設: 有三張紙牌形狀都不相同、顏色都相同、網底都相同、數量都相同,則這是一個正確的紙牌組合
如果三張紙牌中有一張牌數量是1,其他兩張牌數量是2,這就不可能是一個正確的紙牌組合,因為在數量這個特徵上,有些相同有些不相同,即使其他的形狀、顏色、網底都符合規則,依然不是正確的組合。

圖例,看得出來裡面的正確組合嗎?其實橫排與直排皆是正確的組合歐!
先找到組合的玩家喊SET!即可收此組合至面前,算一分,然後再補三張牌至桌面。遊戲進行至牌庫無法補牌為止,分數最多的人獲勝!
如果喊SET但卻是錯誤組合,必須要扣一分。如果中央12張牌大家都同意沒有正確的組合,可以補3張牌在中央。遊戲結束時中央的牌可能不能形成正確的組合。
遊戲心得:非常吃圖像邏輯的一款遊戲,邏輯能力較差的人很難很快的反應出來正確的組合,玩這款遊戲可以訓練邏輯與直覺能力,是非常簡單又有趣的小品遊戲!個人非常喜歡


缺點:1. 本質上還是個反應遊戲,反應弱的人會不太喜歡這個遊戲  2.雖然是小品遊戲,但規則容易讓人霧煞煞




推薦指數:8/10
好玩度:5/10
複雜度:7/10
耐玩度: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