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親子桌遊】(Coda)Da Vinci Code 達文西密碼 - 猜數字的邏輯遊戲

使用邏輯來猜數字,跟電影與小說的"達文西密碼"應該沒甚麼關係,這款Da vinci Code為一款小品的猜數字遊戲,適合2~4人遊玩


適合年齡: 10歲以上  比較能靠邏輯推敲出每個數字
適合人數: 2~4
遊戲性質:4
玩法說明:"達文西密碼"這遊戲名稱,當然是著重在"密碼解碼"上囉,所以遊戲目標自然要從各種線索去推敲出數字。遊戲配件很簡單,有白色與黑色兩種顏色的塑膠棋,正面有0-11的數字與一張 "-"符號 (所以共有26張),一開始每個人分規定數量的棋子以後,必須按照數字的大小排好,同數字的牌黑色的會比白色的小。我們目標就是將別人的數字全都猜出來就獲勝,那該怎麼猜呢?
1.首先你先從中央蓋著的棋庫抽一張塑膠棋,放在一旁(別給人看到)
2.然後選一位玩家,去猜他擁有的數字
3.a.如果那位玩家有對應的數字,他必須翻開
你可以選擇繼續猜或就此打住,如果繼續猜就回到步驟2,如果就此打住,你可以把剛剛抽到的牌放到你自己的牌列中,記得一樣要依照大小排列歐!然後換下一位玩家的回合
3.b如果那位玩家沒有對應的數字,你必須翻開你剛剛摸到的牌並且依照大小放到你的牌列中。然後換下一位玩家的回合
有沒有看到重點了,當別人的數字越翻越多,你可以從場上已翻出的數字與你自己手中有的數字,來推論剩下的數字為何!因為每個人的牌都是一樣的排列方式,你很輕易的可以看出來別人剩下的牌是在哪個區間。
進階規則,加入連字符 "-" ,當你有連字符時你可以當成任意數字放在任意一個地方,當別人猜測時必須要精準的說出你有這個符號才算猜到。
圖片來源:BGG





遊戲心得:達文西密碼Davinci code是一款很簡單的邏輯遊戲,如果不加上"-"符號有點過於簡單,但對於10歲左右的孩子來說,還是需要去思考才會猜到對應的數字。在親子桌遊的角度,你可以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孩子學會一些簡單的推理與邏輯思考。這款大人玩起來也是頗有樂趣,可惜變化性較低,如果對數字邏輯不太感興趣的孩子,玩個一兩場便很難吸引目光。


缺點:1.初級的推理,所以變化並不大  2.有些許成分的運氣




推薦指數:7/10
好玩度:5/10
複雜度:5/10
耐玩度:4/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