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親子桌遊】Drako! 屠龍矮人,不對稱的兩人棋類遊戲,簡單又好玩!

火龍與矮人間的決鬥,聽起來超夢幻的啦!咦?這火龍怎麼跟印象中的不一樣?反而是被矮人打著跑阿!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個人建議10歲左右會比較能理解勝利條件與規則
適合人數: 2
遊戲性質:45
玩法說明:

簡易玩法說明,兩名玩家分別扮演火龍方與矮人方。火龍方目標:用盡矮人手牌或是咬死所有矮人。矮人方目標:打倒火龍!
這是一款簡易卡牌驅動的棋類遊戲。火龍方與矮人方利用手牌進行移動與攻擊,火龍的移動力非常強,矮人則是有三個不同能力的矮人,需要發揮不同的特色來捕捉並攻擊火龍。
將遊戲圖版依照起始配置放好,火龍置於版圖中央,矮人則放在三個直線角落。雙方各發4張牌,將各自剩下的牌面朝下當作抽牌牌庫,火龍為起始玩家,遊戲開始!

輪到你的回合時,你可以進行兩個動作(火龍起始回合僅能有一個行動),可選擇動作如下:

a.抽2張牌進手牌,如果手牌超過6張牌,需將多的牌丟入棄牌堆
b.打1張牌,依照牌左上方的圖示進行移動/攻擊/特殊行動,如果圖示有兩種,擇一執行。

移動:牌上的點數表示最大加總可以移動的距離,可以移動1~2個角色或甚至不移動
攻擊:牌上的點數表示給對手的傷害值
防禦:當對手打出攻擊牌,你可立刻從手牌打出防禦抵禦此次傷害

當火龍受到傷害,必須將傷害先放在上面的四個空格,若空格滿了以後,"矮人方"可以決定後來的傷害要放到翅膀、嘴巴或是火焰法術的位置。如果對應的位置已無空格,則火龍在往後的回合無法使用此功能。

當矮人受到傷害,放傷害值到對應的矮人身上,當某矮人血量規則則移除圖版上的矮人模型。並且無法使用此矮人對應能力。


火龍能力:
翅膀 -> 飛到版圖任意位置
嘴巴 -> 攻擊
火焰法術 -> 任選一條直線,上面所有矮人均受到攻擊  (若矮人想用防禦牌防禦,每名矮人需各一張防禦牌)

矮人能力:
網子矮人:網住火龍,使其一回合無法行動
弓箭矮人:遠距攻擊
狂暴矮人:遊戲中可使用一次狂暴化,此回合矮人可以有三次行動
矮人特殊的攻擊牌,雙斧頭,可讓鄰近火龍的兩名矮人各砍一刀,火龍1張防禦牌只能防禦1個人的攻擊,故需要兩張防禦牌才能防禦兩人攻擊

遊戲結束,當矮人牌庫用完,火龍仍存活,火龍獲勝
若火龍把三名矮人皆咬趴,火龍獲勝
火龍沒血了,矮人獲勝

遊戲心得:這是一款非常有趣的"能力不對稱"的遊戲,矮人與火龍的能力完全不同,要怎麼取得獲勝的途徑也不同,雖然對孩子來說不容易理解,但是光模型一擺上去,就超興奮的啦!說明書建議讓新手先使用矮人,矮人攻擊會比較有成就感,但是會比較難一些,找到對的時機網住火龍並且狂暴瘋狂攻擊,實在是太爽啦!火龍則是不斷亂飛,把矮人的手牌消耗完比咬死三名矮人簡單多了!


缺點:1.對於孩子來說,這遊戲稍稍複雜些  2.僅支援兩個人,是優點也是缺點




推薦指數:8/10
好玩度:8/10
複雜度:7/10
耐玩度:7/10
學習 管理、能力運用、換位思考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二) - 區域控制/戰棋/角色能力

【親子桌遊】聖托里尼 Santorini - 美術漂亮的抽象棋類遊戲,稍嫌沉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