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親子桌遊﹞Hive昆蟲棋 - 我完全抓不到訣竅的抽象遊戲

這是一款沒有棋盤的棋類遊戲,所有的局面都是由玩家建構而成的,規則簡單容易上手,但是思考深度卻很複雜!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建議會加法就可以玩
適合人數: 2
遊戲性質:4
玩法說明:玩家輪流放至自己的昆蟲或是移動自己的昆蟲,當把對方的蜂后包圍無法移動,即獲勝!
.......好簡略的說明......,基本來說有幾個要注意的地方
1.放昆蟲棋於場上時,你可以放在有接鄰自己棋子的任意地點,但不可碰到對方棋子
2.前四步一定要將蜂后放入版圖
3.移動場上的棋子不可造成原有的版塊變成兩半。
4.棋子設計為六角形,有些缺口太小,棋子就不能移動進去。(棋子的移動方式是用平面移動,如果你想進入某個區塊卻會被擋住,不可以拿起棋子進入區塊)


遊戲心得:這個昆蟲棋我個人是滿喜歡的,但就是抓不太到訣竅,甚麼時候放甚麼樣的昆蟲,該怎麼樣移動,讓這個遊戲變化多端。看網路上的對戰,這款遊戲的先手是有優勢的,當然以我的級別沒辦法體驗出來......。簡單上手又耐玩的遊戲,給大家參考一下~~


缺點:1.有些沉悶的棋類遊戲,跟格格不入或是圈套棋比起來,更吃抽象的思考(因為沒有棋盤)




推薦指數:6/10
好玩度:6/10
複雜度:8/10
耐玩度: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