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親子桌遊】Wink 眨眨眼 - 到底是正常的眨眼還是暗示呢?

眨眨眼,一款有趣的團康遊戲,靠著眨眼睛來找夥伴,是一款很不錯的破冰遊戲!  說到這個,看到文章這邊,你是不是發現到自己正在控制眨眼睛了呢?!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適合人數: 4~8人   人越多越好玩,建議在圓桌上遊玩遊戲比較好
遊戲性質:1
玩法說明:偷偷的對你的夥伴眨眼而不被其他人發現,或是查覺哪個人正在對你猛眨眼!

遊戲設置:
1.將表情卡依牌背顏色分成兩堆,其中一堆洗牌以後,在桌上排出6*6的正方形區域

2.將另一堆卡片依照表格數量分給每位玩家,這些卡片組成玩家的手牌,每個人分一個玩家標記

玩家45678
卡片76544

由起始玩家開始,將自己的玩家標記放在桌面上的一張卡上面。你不能放在跟你手牌一樣數字的牌上,也不能放在已有別的玩家標記的牌上。然後大聲且清楚的說出牌上的數字。

比如:玩家放標記在11號卡片上,大聲說:11號是我的夥伴!  (Aibo!)

輪起始玩家左手邊的玩家,他放置他的玩家標記在另一張表情卡上,並且一樣說出卡片的號碼,接著依照順序輪流進行這個動作。

尋找你的夥伴:當你將自己的玩家標記放在表情卡上,你就有一輪的時間去尋找你的夥伴(他的手上有跟你標記的卡一模一樣的卡片),但必須小心被別的玩家指控出來!

提示夥伴:如果你手牌的數字被其他玩家給標記了,記得要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用眨眼的方式提醒他!

當每位玩家都已放置玩家標記以後,從起始玩家開始輪流指認自己的夥伴。輪到的玩家指出哪個玩家可能會有跟標記一樣的卡片。

指認正確 -> 玩家將自己的玩家標記拿回來,被指認的玩家打出卡片放在面前。而指認的玩家將中央的牌拿走放在自己面前,,遊戲結束每張打出的卡片價值一分
指認錯誤 -> 玩家將自己的玩家標記拿回來,中央被標記的卡片翻至背面,接下來的遊戲此張卡片再也不能拿來配對或計分。代表手上有這張卡片的人也拿不到這張卡的分數了。

指認後,回合繼續進行,這個玩家將自己的標記放到新的表情卡,說出新的號碼,並開始尋找下一個夥伴。

指控卡:若你懷疑某兩位玩家有夥伴關係,你隨時可以棄掉一張指控卡進行指控,如果指控正確,指控的玩家可以拿到兩分(一分來自手牌一分來自中央)。但若指控失敗,則單純棄掉指控卡,遊戲繼續。
***每張指控卡遊戲結束值一分***

遊戲結束:
1.當有一位玩家手上沒有表情卡(玩家人數超過六人時改為兩位玩家手上沒有卡片才會結束)
2.或者,中央的36張表情卡都被拿走或是翻面。
遊戲結束,每位玩家計算自己所擁有的分數(表情卡+剩下沒用的指控卡),擁有最多分數的玩家獲勝!
如有平手情況,擁有最少未使用的指控卡玩家獲勝,如再平手,則剩餘手牌最少的玩家獲勝

遊戲心得:這是一款很好笑的遊戲,把眨眼這種生物本能變成遊戲的暗號關鍵。常常有時候就自作多情的會錯意,是一款多人玩起來很歡樂的遊戲。要多人玩才有趣,少人玩其實感覺就少了味道了。另外這款遊戲太派對取向了,實在不太耐玩,你用兩副撲克牌找一樣的牌出來也可以玩這個遊戲......,所以我給這款遊戲的心得是如果你的人很多而且要破冰,是可以玩到不錯的遊戲體驗,但沒玩到也不用特別去玩,不是一款一定要玩的派對遊戲。

缺點:1.耐玩度超差 2.人數限制大 



推薦指數:5/10
好玩度:7/10
複雜度:2/10
耐玩度:2/10
學習 動作反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