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桌遊APP心得與推薦!(線上桌遊BGA & 單機電腦版聖胡安/銀河路跑/七大奇蹟/凱呂斯/暗殺神/格格不入/聖彼得堡/Dominion)

延伸閱讀 :

桌遊APP心得與推薦!(IOS & Android)

其實不只APP,電腦上面也有許多桌遊遊戲

大家所熟知的線上桌遊BGA BSW YUCATA

還有一堆單機遊戲跟程式 ( Steam 內有許多桌上遊戲)

除了部落格裡面玩過的APP

我的電腦裡面也有

七大奇蹟、卡卡頌、波多黎各、凱呂斯、銀河路跑、暗殺神

格格不入、拉密、卡坦島、聖彼得堡、三國殺、聖胡安、


步步為營、Dominion等等

算一算我虛擬的遊戲+APP大概就五十~六十個,大部分還是免費的!

*****************************************

其實APP跟實體桌遊也沒甚麼存在的衝突

上班的時候偷閒一下開個聖胡安或是聖彼得堡的程式


10分鐘就一局了  但你怎麼可能大剌剌的把牌給放在桌上玩?

如果跟真人玩  聖胡安跟聖彼得堡還是開著版圖比較好玩

在那邊滑鼠或平板傳來傳去  實在有夠麻煩


實體桌遊:設置時間長、需要真人陪打、遊玩時間長、計分繁瑣、價格高昂

但是跟真人玩的感覺  是冷冰冰的平板所比不上的

我不會因為APP的設置速度快  而在朋友說想打農家樂的時候還拿出平板說一起滑

(要打農嗎?  快快快  全都我設置  你只要坐在那邊當皇上讓我謝主隆恩就好了)

同樣的

虛擬桌遊:設置時間短、不需真人陪打、遊玩時間短、計分電腦幫算、價格較低廉

如果你是跟我一樣  難湊時間難找咖  那虛擬桌遊真的是很好的一個管道

一樣可以從單機或是網路上找到桌遊的樂趣  而所花費的金錢與時間更少

冷戰熱鬥APP一場約30分鐘即可結束,還可以跟笨笨的電腦玩一些奇特的招式

(太空競賽到底獲勝!)

跟真人玩   連規則講解  大概就要2~3個小時了

在時間上的取捨上  我會先以APP為主  但不代表跟真人玩時會選擇使用APP

實體板塊摸起來的感覺還是溫暖多了

骰子自己骰的感覺還是比點螢幕骰子真實多了

****************************************************

此篇文章主要介紹BGA與一些值得一玩的程式

BGA Board game arena https://zh.boardgamearena.com/

BGA於2011年成立,當時就以即時制的遊戲內容席捲線上桌遊圈

我註冊上BGA的日期是2012/06/19  也是一年半後才註冊上的,

推薦BGA的原因很簡單

1.即時制與回合制都有

有時間就開即時制,沒時間就開回合制,超有彈性,而且回合制遊戲可以同時開很多場

2.遊戲眾多
超多熱門遊戲,數了一下現在有147種遊戲

3.不用費用也可以玩到幾乎所有遊戲

註冊免費,除了某一點點遊戲會員才可以開啟,其他都是可以自由開啟遊戲。或自由加入其他遊戲

4.線上人數多

湊團速度快,可以跟世界各地的人遊玩,玩過以後才會覺得每個國家的人玩桌遊的確不太相同

5.中離有特別的處罰機制

雖然線上處罰沒甚麼用,但是名聲下降會讓愛中離的人越難湊團,你也可以透過數值篩選玩家

6.朋友開團容易

只想跟認識的人玩嗎?加好友開好友限定場,就是這麼簡單!

7.觀看遊戲

這是我超愛的功能,玩累沒關係,看看別的高手是怎麼玩的,只要點個幾下就可以!

強烈推薦給大家  雖然可能是舊聞了  不過BGA真的是很棒的一個線上桌遊遊玩的地方!

************************************************
單機遊戲推薦  應該都是免費版,我就不找當初的連結了  給看到這邊的你  低調打包下載 密碼請看

桌遊APP心得與推薦!(IOS & Android)

1.聖胡安
有事沒事我都會開個2人局,很簡單又很快速


2.7 Wonder 七大奇蹟
快速設置,快速遊玩
 
3.三國殺
Bang改過來的遊戲,這個版本有劇本可以玩、有三對三可以打,超多模式跟擴充的

4.銀河路跑
跟聖胡安一樣卡片取捨的遊戲,遊戲內可自行加擴,好玩!

5.暗殺神
恩....美術實在有點差,不過能玩就好~~

6.凱呂斯
我以前玩到某個地方就當掉不能玩了,給大家參考看看,可能其他人的電腦可以跑

7.Dominion
這個版本超讚,有基本、繁榮、內陸、海國、暗潮、豐饒,還有一個我基本上不會開的鍊金術士擴充....

8.格格不入Blokus
抽象類的好遊戲

9.聖彼得堡
超愛,大概每天要隨便玩個三場,真得很有趣的遊戲

給各位參考囉!

顆顆  這篇故意字寫得很多很長  應該會沒有人看到吧??
再額外加碼...這個就真的要低調  僅限前十名找到的  超過10人下載就刪資料了。
在這篇文章我有的電腦桌遊  順序排列第二個提到的遊戲單機版   密碼要自己找歐~~  來玩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