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親子桌遊】犯人在跳舞Hannin Wa Odoru,Criminal Dance - 輕鬆的陣營遊戲

個人只喜歡他的美術,玩起來倒是沒甚麼太大吸引我的地方。我認為初次接觸陣營遊戲的人可以玩玩看,但說實話,這遊戲跟陣營也沒太大的關係。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建議10歲以上比較瞭解遊戲進行方式
適合人數: 3~8人 建議最佳5人遊玩
遊戲性質:2
玩法說明:

這是一款很簡單的身分猜測遊戲。偵探要找出犯人,而犯人則要躲到最後。輪到你時,打出卡牌,執行手上的卡牌能力,有點像是「情書」找犯人版。
因為規則很簡單,就不特別補完規則了。主要把心得寫一寫。

遊戲心得:
這款遊戲當年在日本推出時,轟動一時,當時我在看這款遊戲的規則時,最先被他的美術吸引。可愛的畫風加上搞笑的圖案,讓人很期待拿到這款遊戲的表現。

但事實上,玩完這款遊戲倒是有些空虛,說嘴砲感覺不夠嘴砲,說推理又不夠推理

卡牌的能力與身分關聯性頗低。玩完一次,每個人都很難討論出到底整場遊戲發生了甚麼事情,只能面面相覷。

在遊戲中,犯人的感受會比較深刻,畢竟要隱藏自己的身分,直到最後一張才打出來。

而來來去去的抽牌,也讓人捉摸不定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以情書來說,從腳色的數量可以去推測對手的牌,但這款遊戲的手牌能力感覺是"因為手上只有這張牌"而打牌,有點受限許多。

遊玩人數雖然是3~8人,但實際人數太少或太多都不太好玩......。

在小朋友間的表現會比較好些,但也沒到特別出色的感覺...。

缺點:1.好玩的人數限制大  2.沒特別推理或是嘴砲可發揮的地方



推薦指數:4/10
好玩度:5/10
複雜度:4/10
耐玩度:4/10
學習 卡牌運用、文字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