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親子桌遊】Bang! 西部無間 - 雖寫年齡10歲可以玩,但不適合親子玩的遊戲

這是一款很有名的遊戲,有身分猜測手牌控制、加上運氣與角色能力。讓人體驗西部牛仔的對決。不過一開始要上手,有些規則稍微繁瑣。而且也有一些明顯的缺點。這些後面都會討論到。

適合年齡: 10歲以上 由於遊戲針對性很高建議同年齡層的一起遊玩。
適合人數: 4~7人  最佳人數建議5~7
遊戲性質:卡牌控制、角色能力、陣營遊戲
玩法說明:Bang! 的卡牌雖少,是個小品遊戲。但是有些規則還是滿煩瑣的。

玩家分別扮演警長副警長歹徒叛徒。每個人的獲勝目標不同。
警長與副警長目標打倒所有歹徒與叛徒
歹徒目標解決警長即立刻獲勝
叛徒目標:與警長最後一對一對決後獲勝,成為最後存活玩家
遊戲準備:
依照玩家數量分配職業卡
4人遊戲:警長*1 叛徒*1 歹徒*2
5人遊戲:警長*1 叛徒*1 歹徒*2 副警長*1
6人遊戲:警長*1 叛徒*1 歹徒*3 副警長*1
7人遊戲:警長*1 叛徒*1 歹徒*3 副警長*2
將職業卡面朝下洗混,分發給每位玩家。抽中警長的玩家打開其職業卡。其餘玩家皆不能透露身分。
將角色卡分發給每位玩家,一人2張。玩家選擇其中一張角色將其翻開,將另一張沒選擇的角色翻至背面。背面的子彈數量等同於角色的生命值。用角色卡的位置來表示目前玩家的生命值還剩餘多少。
**注意,警長的血量+1

遊戲開始,由警長開始自己的回合,然後依順時針繼續依次進行
每位玩家的行動可以分為三個階段:
a. 抽兩張遊戲卡至手牌
b. 使用遊戲卡,使用數量沒有限制
c. 棄掉超過血量上限的卡牌至棄牌堆

a. 從牌庫抽取2張遊戲卡。若牌庫沒有牌則洗混棄牌堆成為新的抽牌牌庫
b. 使用遊戲卡,有兩個規則必須遵守
    1. 一回合最多使用一次Bang!
  2. 不可以有兩張相同的藍色裝備卡放在自己面前。面前槍械卡最多同時只能有一張
c. 手牌數量不可超過血量,最大保留數等於血量數

*若遊戲中,發生警長擊斃副警長,則警長必須將手上與桌上的遊戲卡全部放到棄牌堆
*任何玩家(包含歹徒)擊斃了歹徒,立刻從牌庫抓取3張額外的牌

遊戲結束
*當警長被擊斃,如果叛徒是唯一生存者,則是叛徒獲勝。否則,歹徒獲得勝利
*所有歹徒與叛徒被擊斃,警長與副警長獲勝

******

遊戲心得:Bang!是一款非常經典的遊戲,甚至被譽為臺灣新手桌遊3C1B的那個B。遊戲流程簡單,抽牌打牌猜身分。但是在卡牌的能力上與距離的算法上,實在讓剛接觸桌遊的人有些頭大。如果再加上角色能力,實在是讓人頭昏眼花
遊戲陣營的獲勝條件倒是非常的簡單,就是把(好像)是敵人的玩家通通打趴即可,但在基本版玩時,玩家的Downtime等待時間有點太久。如果你很早就出局,在旁邊也插不太上話,會讓人忍不住跳離遊戲場景然後開始滑手機......。
遊戲的人數要多一些人才好玩,但是多人又會造成很容易出神的情況,還真的是兩難阿



缺點1.遊戲Downtime時間太長,讓人很容易分心  2. 對新手來說規則與卡牌能力稍嫌複雜  3. 針對性高不適合親子遊玩



推薦指數:5/10
好玩度:5/10
複雜度:6/10
耐玩度:6/10
學習 思考決策、身分猜測、手牌控制


桌遊APP心得與推薦!(IOS & Android)


5人以上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