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親子桌遊】俠鼠魔途Mice & Mystics - 像讀一個童話故事,但至今我仍沒破關的好玩RPG遊戲

精彩的故事與有趣的內容,讓我非常著迷,但小朋友還太小,不太能理解遊戲內容,而且遊戲時間稍長,所以....  我到現在都還沒破關(慚愧,要玩的遊戲太多了,開過兩次就放在旁邊生灰塵了),但這不代表這遊戲不好玩!相反的我很喜歡這個遊戲歐!很想要找時間細細品味~~!

英勇的老鼠王子要努力拯救王國!對抗邪惡的皇后!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適合人數: 1~4人,4人最佳
遊戲性質:RPG(角色扮演)、回合戰略、劇本故事選擇
玩法說明:使用角色,突破每一個關卡,收復王國!
以一個角色扮演遊戲來說,Mice & Mystics的流程非常簡單。照著每個劇本進行遊戲設置。然後想辦法在時限內搜尋物品或是打倒敵人目標。
角色的行動依據行動卡的排序行動非常的簡單。不論是攻擊的判定與防禦等等,都很容易理解。
角色卡上會有對應的數值,依照數值進行擲骰
例:神秘客(魔法師),
(劍)近戰時可以骰一顆骰子
(盾)格檔時可以骰一顆骰子
(羽)法力值(不用擲骰)
(腳)移動力(不用擲骰)
愛心表示血量。
(圖,可愛的骰子)



而每個角色都可以裝備武器、防具。更可以使用收集到的起司來換取有用的技能
(圖,不同的技能,啟動時需要花費對應的起司數量)
(圖,裝備)
遊戲透過探索、戰鬥、移動等等行動,擴大圖板並且達成劇本要求的目標


不過這款遊戲最棒的地方,還是在那個厚厚的劇本,如同童話故事,玩家同心協力拯救王國
有針對性,只有大家同心協力一起度過難關!
(圖,精美的劇本)

(圖,雖然少,但還不錯的模型)


遊戲心得:
以一款RPG遊戲來說,他的難度大概在2.6,比起其他的角色扮演遊戲,這款遊戲真的是老少咸宜。我喜歡他合作遊戲的感覺,不用特別拉一位玩家當城主對抗其他玩家。我也喜歡這款遊戲吸引人的故事。不同技能的搭配讓冒險的體驗截然不同。
因為是RPG遊戲,自然遊戲時間長了一點。不過我認為這真的是一款很有趣的遊戲!和孩子一起冒險吧!




缺點:1.遊戲時間偏長  2.規則較一般親子遊戲繁瑣



推薦指數:9/10
好玩度:9/10
複雜度:9/10
耐玩度:7/10
學習 複雜抉擇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八) - 派對/家庭/成套蒐集/取物換分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九) - Stefan Feld/難以歸類的遊戲


1 則留言:

  1. 好玩,但小小孩不懂規則沒辦法玩,長大了我覺得小孩寧願打電動…所以小孩願意玩的區間很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