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八) - 派對/家庭/成套蒐集/取物換分

2人桌遊心得  ,遊戲後方數字越大遊戲越複雜或越難

派對/家庭/取物換分遊戲
(兩人遊戲如果能玩到難一些的遊戲會較耐玩,而這個系列的難度都不高)

璀璨寶石 splendor  1.8

兩人遊戲推薦程度(1~5):★★★☆☆

璀璨寶石,個人認為4人遊戲比較好玩。但以一個家庭遊戲來說,難度還可以接受。我認為兩人遊戲比較可以規劃路線,因為這個遊戲翻牌的運氣滿大的,如果是兩人局,比較可以控制翻牌的時機,也比較能對應對手的路線而進行回應與策略上的變化。但其實遊戲內容還是有些簡單,我不會很想一直開這款遊戲。
延伸閱讀:

【親子桌遊】璀璨寶石Splendor - 很棒的家庭遊戲,但是是很普通的策略遊戲




車票之旅歐洲  ticket to ride europe  2



兩人遊戲推薦程度(1~5):☆☆


兩人玩車票之旅,蓋鐵路滿自由的,不會很卡,但這款遊戲就是要去搶鐵路才好玩阿!我認為4人最好玩,2、3、5人其次。2人局的優點是你可以想辦法很快的創造自己的鐵路網,會有滿滿的成就感

延伸閱讀:

【親子桌遊】Ticket to ride: Europe 車票之旅歐洲 - 簡單好玩的連結遊戲





欲罷不能 can't stop  1.16


兩人遊戲推薦程度(1~5):☆☆



欲罷不能是我滿喜歡的一款遊戲。規則非常的簡單,但是非常考驗著人性的貪婪,使用4個骰子來讓自己的棋子前進,先拿到三個終點的人獲勝。你骰出的4個點數會分為2個2個數字相加
比如你骰出了: 1  1  3  5  -> 
你可以分為 (1+1) 2   與  (3 +5) 8
或是 (1+3) 4  與 (1+5 ) 6

從中選擇一種結果以後,移動你這回合的臨時棋子到對應的骰數。然後你可以選擇是否繼續擲骰,若不擲骰。則將你的棋子前進步數,替代臨時棋子,如果之後回合又骰到對應數字,就可以從當前的位置繼續前進
若繼續擲骰,有趣的地方就來了,如果你這次擲骰的骰子組合,沒有辦法符合你三個臨時棋子的點數。則你必須放棄所有臨時棋子前進的步數,並且回合結束。
所以從這邊就可以看出人性的貪心與貪婪,到底該擲骰到哪時候才停止呢?如果停止的話會不會被別人捷足先登?但如果繼續擲骰,會不會放棄目前已前進的步數?這真的是很有趣的地方......
我認為3人遊戲最好玩,當然這個遊戲大部分還是運氣成分為主。如果不喜歡運氣成份太高的遊戲,則不要考慮這款遊戲。但單以派對遊戲來說,這款遊戲真的很有博弈的感覺,很有趣。



聖彼得堡 saint petersburg 2.5



兩人遊戲推薦程度(1~5):☆☆


石器時代作者的另一大作,我個人非常的喜歡,不同數量玩家遊玩,各有不同巧妙之處。玩家透過購買中央圖版的卡片,來獲得農民金錢建築分數貴族分數,最會控制中央的牌堆的人最接近獲勝!這款遊戲不歸類於卡牌遊戲,是因為卡牌的能力並不多,聖彼得堡比較像是璀璨寶石的成套蒐集
我認為聖彼得保兩人局彼此的針對性會變高,變化會變少一點。貴族與建築都必須要兼顧,但若多人局遊玩,可以從不同的流派去搶分。非常棒的遊戲!




人生履歷 CV   1.8


兩人遊戲推薦程度(1~5):☆☆



這款遊戲其實滿特別的。用骰子來進行人生的抉擇,以遊戲性來看其實滿普通的。但如果你把遊玩過程講述成一個故事,真的還滿搞笑的。這遊戲2~4人都可以遊玩,但說實在話,2~4人遊玩感覺差不多,反而2個人進行遊戲時,等待時間不會那麼的長。如果你想看看人生不同抉擇後會有甚麼不同的結果,那你可以來試試看這款遊戲。當然很多抉擇跟結果,實在是有些超出現實生活了。不過遊戲嘛,玩得當下開開心心最重要!



神奈川  kanagawa   2



兩人遊戲推薦程度(1~5):☆☆


一開始我是因為美術的關係而入手這款。而實際遊玩過後,也是美術方面比較讓我激賞。其餘就滿普通的成套蒐集機制。拿取牌的機制有點像"變色龍"。記分方面較變色龍複雜一些。如果不是他拿牌之後拼接起來真的很漂亮,我可能早就脫手了......。
我認為2~4人遊玩感覺差在拿取牌的順序。2人、4人拿牌與翻牌放牌的抉擇有差別,2人翻牌與拿牌的決策會變少。如果你的對手喜歡美術漂亮的遊戲,可以考慮這款神奈川如果沒特別要美術漂亮的遊戲,那這款遊戲倒沒甚麼特別的亮點





伊斯坦堡  Istanbul 2.6   



兩人遊戲推薦程度(1~5):


伊斯坦堡,這款遊戲我滿難給分的。因為這遊戲本質上是競速遊戲,而2~4人間競速的感覺完全不同。我覺得這遊戲在4人局表現最好,2人局的干擾與路線會比較制式化。但我認為多人局感覺又有點失衡。所以很難給分。
此遊戲主要是使用自己的手下,在用卡片構成的圖版上移動,在不同的地點上執行能力,使用不同的貨物或是金錢去換取紅寶石。能最快達到紅寶石數量目標的玩家獲勝!
規劃自己手下的路線就是這遊戲有趣的地方。怎麼樣達成各個地區間的COMBO,真的非常的爽。我強烈推薦給大家遊玩!



御竹園  Takenoko  2



兩人遊戲推薦程度(1~5):



可愛的遊戲,Takenoko我將他歸類在輕鬆的家庭遊戲,玩家的目標明確,抉擇路線單純,是一款容易上手的遊戲。每位玩家的抉擇非常容易干擾到其他人的策略,你沒辦法作太長遠的規劃,在兩人局的表現比較有策略性
請見延伸閱讀

【親子桌遊】Takenoko御竹園 - 版塊拼放、完成目標,可愛的遊戲但好像少了甚麼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一) - 遊戲分類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二) - 區域控制/戰棋/角色能力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三) - 工人放置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四) - 推理/心思猜測/交易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五) - 卡牌能力/牌組建構(輪抽、Combo)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六) - 板塊放置、立體建構(拼圖、圖像邏輯、非抽象棋類)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七) - 抽象/棋類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八) - 派對/家庭/成套蒐集/取物換分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九) - Stefan Feld/難以歸類的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