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親子桌遊】暗殺神Ascension - 聽說有新版,名字叫創昇紀元?

牌組構築的有趣遊戲,但若是跟星域奇航star realms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星域奇航。這遊戲讓我比較有印象的事件是,國外有人用這款遊戲來求婚~~。

適合年齡: 13歲以上
適合人數: 2~4
遊戲性質:
玩法說明:與一般的牌組構築遊戲類似。從自己的牌堆抽牌 -> 買牌 -> 擊敗怪物或從牌得到分數。先達到固定分數的玩家獲勝。恩,如果這樣就講完規則,好像太混了
(圖:舊版封面)
遊戲設置:
分配每位玩家基本的民兵*2 + 學徒*8,此為初始牌庫。民兵給你1點武力,學徒則給你1點符文(錢)。
洗混自己的初始牌庫,抽取5張手牌。
將中央牌庫放置中央,翻開六張牌。此6張牌會在遊戲中被玩家擊敗、獲取或是棄牌(放逐)。當中央牌被拿走時,立刻從中央牌庫補滿6張。
將秘教士、重裝步兵、邪教徒放在一旁備用。
2人遊戲拿取60點榮譽值(分數),3人遊戲75點,4人遊戲90點,放在中央供應區。
遊戲開始!
(圖:新版 創昇紀元)
玩家回合行動:
玩家可以打出任意張牌,執行牌上的能力與獲得錢、武力。
(圖:打出Reactor Monk可以讓你這回合有2點符文,並且在下回合購買中央翻開的建築物時,可以少1點符文)

玩家可以使用符文點數來購買中央翻開的牌或是秘教士與重裝步兵牌的價格在右上方(以上圖為例,要買這張Reactor Monk要花4塊錢(符文))
玩家可以使用武力點數來擊敗中央翻開的牌或是擊敗邪教徒獲得分數與好處。被打敗的怪物則移出遊戲(可以放在玩家面前展示)
(圖:你可以花3點武力擊敗Mephit,得到下面的Reward 2分與把中央的牌移除一張)
牌上的功能都可以自己選用,能力不一定要全部執行。當一拿到分數,就直接拿取榮譽值
當玩家決定結束此回合,棄掉手上所有剩下的牌到棄牌區。然後從自己的牌庫重新抽取5張牌。若牌庫無牌可抽,則將棄牌區洗勻成為自己的抽牌區。
順時針輪到下位玩家回合。

遊戲結束:
當中央榮譽點皆被拿取完,此輪會在每位玩家都完成自己的回合後結束(每位玩家擁有同樣數量的回合數)。榮譽點無限制數量,若中央榮譽點被拿取完,還是可以得到榮譽點(分數)
遊戲記分:結算榮譽點+自己所有卡牌分數(標示於牌左下方星星點數)。分數高者獲勝!



遊戲心得:跟Star realm比起來,這款遊戲針對性普通。使用牌組構築的方式,去打敗中央的怪物或是購買中央的英雄牌與怪物都會給你分數。我覺得還滿好玩的,但可惜基本版對我來說變化不大。雙方的互動也普通,有點像在自己玩自己的牌組。
有很多的策略路線,比如壓縮牌組、走武力、走建築流、或是大量的購買牌得到牌的分數。但是跟其他的牌組建構遊戲相比,並沒有太多特別的地方。這款遊戲適合比較不想互打的玩家,因為都是面對中央的NPC牌組,玩家彼此間比較和氣。雖然有很多牌是拆對方的建築等等,但並不會太劍拔弩張。如果剛接觸牌組構築的玩家,可以考慮看看這遊戲。


缺點:1.運氣成分大  2.相較於其他的牌組構築遊戲,此遊戲沒特別亮點



推薦指數:6/10
好玩度:6/10
複雜度:6/10
耐玩度:6/10


【親子桌遊】星域奇航 star realms - 爽快對戰的牌組構築遊戲

演化論 Evolution:the origin of species

2 則留言:

  1. 很開心看到現在還有人分享暗殺神心得,
    這遊戲的確是很運氣,但也是好玩的地方,
    他其實還有其他擴充版本可以混合,會有更多機制,
    如擴充1版邪神歸來,擴2靈魂風暴等等。
    p.s.
    Reactor Monk的功能其實是:
    獲得2點符文,本回合(this turn)於下次(next time)購買中央牌列的神器(Construct)時,可以少1點符文。
    以及牌上面的功能要看牌的文字,比較簡易的確認法是有寫你可以(you may)的是你可以選擇,沒寫的就必須強制執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回覆!我也滿喜歡這款遊戲的,只是我只有基本版,只好寫最簡單的規則跟心得了,感謝您仔細看文章並且幫忙偵錯,謝謝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