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親子桌遊】Seasons 四季物語 - 實體版的遊戲很難玩,建議上BGA玩

這是一款適合在BGA上遊玩,而不適合實體版的遊戲。為甚麼呢?因為卡牌輪抽牌組挑牌花時間分數指示物很弱,很容易打一打就亂七八糟。這就跟歷史巨輪一樣,實體版開起來反而不如數位版。而且數位版還是免費的,可以跟全世界的人玩,別說實體版拿牌的感覺很讚。我數位版開了百場,實體版開了1場......。


適合年齡: 12歲以上  文字閱讀量大,雖然寫12歲但我認為新手門檻高,會有挫折感,建議國中以上
適合人數: 2~4人  我最喜歡2人遊玩,遊戲時間比較緊湊,多人遊玩Downtime會很長
遊戲性質:卡牌輪抽
玩法說明:其實這款遊戲已經出滿久的,也很熱門,所以網路上很多教學文章。應該是不差我這篇教學文章啦...  推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haBM2qS4M8   Boardgame treats的影片,滿清楚的!

好吧,好像太懶了,簡單講一下遊戲內容好了。
每位玩家從季節骰獲得不同的元素,使用元素打出卡牌獲得能力與分數、並晶化元素得到額外分數,遊戲結束時最高分的人獲勝!
規則講的很簡單....  因為遊戲中複雜的地方,我認為都在卡牌能力的閱讀上。所以這是一款新手很難上手的遊戲,但上手後會感受到他的魅力!


遊戲心得:遊戲內容還滿好玩的,但就如同一般的卡牌遊戲一樣,很吃卡片熟悉度。而且實體版圖雖然漂亮,但實際玩起來又難以放置,計算又麻煩。如同我一開始講的,這款遊戲如果你很想玩,你可以先玩看看線上版不用錢又不用煩瑣的設置更不用去計算亂七八糟的卡牌互動效果問題。而且線上版一場速度超快,比起你在那邊實體一開始的分牌輪抽,實體版有夠浪費生命......。

缺點:1.很吃卡牌熟悉度,新手很容易有挫折感  2.線上版比實體版好玩



推薦指數:實體版 6/10  線上版 8/10
好玩度:8/10
複雜度:8/10
耐玩度:8/10
學習 排程、文字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