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電子遊戲】老電腦遊戲- 炎龍騎士團2 收藏分享

昨天要找以前家中在遊玩的 SEGA MEGA drive...

竟然找不到了!!  可惡阿!!  這可是陪我二十幾年的珍品阿!
嗚嗚嗚,我至少還有五六十個卡帶的說,就這樣整袋不知道跑去哪裡.....
而且,它還可以玩....  放了二十幾年的遊戲主機它還可以接電視正常遊戲
所以我的心好痛阿...



一氣之下,把自己家中的老遊戲都拍了照,打算來寫成部落格,至少不見的時候也還有文章可以緬懷,氣死我了!




炎龍騎士團2 漢堂公司出的國產經典SLG遊戲

在我那個年代,愛玩電腦遊戲的人大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從「光明與黑暗」開始,SLG回合制戰略遊戲就是電子遊戲的主流類型之一
也是我超愛的遊戲類型之一。
曾幾何時已經漸漸隱沒在時間的潮流之中。
繁瑣的走位流程操作,需要精算格子血量的計算,這些原本SLG遊戲的優點,卻越來越難讓現代人能花時間去融入遊戲內容。
圖:本身收藏,炎龍騎士團II 遊戲

炎龍騎士團真的是一款非常經典又有趣的遊戲
多線劇情、轉職系統、加上有點難的內容,在當時引發了熱潮。
大家見面都是在講遊戲的攻略,要採哪邊的點才能拿到甚麼物品,要怎麼做才能引發出比較好的劇情,還有轉哪種職業比較好......。
前期角色都可以一般轉職或是使用特殊的道具去轉職成不一樣的高等職業,戰場上要怎麼搭配不同的職業實在非常的好玩。還有炎龍騎士團的魔法必須要站在原地一回合才能施放。怎麼樣讓自己的法師有攻擊輸出,或是在對方法師放出超強法術之前秒掉他,現在回想起來,一樣非常刺激





1994年的遊戲,已經25年了....  美好的歲月阿,那時候炎龍騎士團是用2.5吋小磁片,現在的年輕人應該已經快不知道這種儲存設備了吧.....


5張3.5吋磁碟,一片容量1.44MB,比現在一首MP3還小....  這麼小的容量竟然可以帶給玩家這麼大的樂趣,不得不佩服。
盒子背面介紹。

也因為這款遊戲真的很好玩,所以後來漢堂出的天地劫跟幽城幻劍錄我都有入手,之後也會慢慢介紹。




就是因為孩提時代遊戲接觸的少,所以對於好玩的遊戲,印象才會這麼深刻。我直到現在都還記得蓋亞的攻擊畫面,還有索爾很中二名稱的招式。在進入遊戲前,要看著說明書的密碼頁面,把畫面上空格對應的顏色給填上,才能玩遊戲。
這些都是遊戲的畫面,但也是年幼的我開心遊玩的畫面。
至今我仍在找尋當初那種感動感,那種打開電腦,努力在鍵盤上輸入遊戲對應路徑,然後輸入play之後,看到遊戲畫面就雀躍不已的感覺。


雖然變成了大人,需要面對社會的現實與壓力,但我相信我自己依然保有那份童心。
我懷念著那時候的我,但時間已經流逝,我只希望能夠讓更多孩子能跟我一樣,體會到那時候遊玩的感動,這樣就已足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