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美工勞作】萬聖節裝扮 - 羅伊!- 羿超愛的~~ (彥則是作Carbot)

每年萬聖節,幼兒園都要準備服裝,這對於我們這種普通家庭來說實在是不太經濟實惠
一套衣服動輒400~上千元,又只穿個一天,總覺得超級浪費
之前買了一套很普通的警察服裝給彥穿,他是滿開心的,但也是穿個幾次就沒有太大興趣
今年失心瘋想要來自己作,然後徹底發現了一個很重要的結論

明年還是用買的就好了....

雖然材料費超便宜,但是人工費用花費實在太多了(時間)。而且小朋友還會一直來破壞,到後來兩邊都疲憊不已......。
彥與羿兩個人的服裝費用總共約為台幣 80元製作天數約 2 天
羿的羅伊(幼幼班,2歲)

彥的Carbot






哥哥的Carbot服裝是我作的,但是作起來不太好看....
當把紙箱輪廓作出來時,他一開始還很興奮,隨著美工的進展越多,

他只做出這樣的結論:
嗯......跟我想像中的Carbot不太一樣......
(跟我想像中也不一樣啊,哭哭)

但他還是很興奮的一起參與製作與畫圖(雖然最後他畫的圖因為水性筆會染色所以沒有用)
圖:他自己塗上的顏色

製作方法其實真的很簡單(陽春?)
1. 把適合的紙箱割出可讓頭穿過去的圓
2. 將紙箱旁邊那兩塊拉出當成肩膀
3. 貼上圖畫紙設計
4. 用紙箱製作腳,並且加上輪子美化
5. 剩下的來做個手臂

....  原本還想幫他加個盾牌跟劍,後來放棄了.... 
最後結果就是


可能因為過程中我自己也不太看好這個服裝,當彥參加完活動
回家之後我問他活動好不好玩時,他淡淡的說

:「很好阿,沒有同學笑我欸,大家覺得很帥」
嗯....  連小朋友自己也覺得朋友會笑他,這真的是太失敗了,哈哈XD
還好結果看來是還不錯的,全班都一起幫他穿機器人裝,而且還說這服裝很大很有力量




老婆大人看不下去,自己來作了....  羿的服裝基本來說除了腳部之外全部都是她作的

把紙箱挖空,黏個繩子加個美工就好....  雖然我很想說製作方法很簡單,但是看我的Carbot就知道,我只會出一張嘴XD
圖:製作到一半時的羅伊與羅伊箱子對比


圖:俯視圖

圖:試穿





作完之後羿真的很喜歡這個羅伊,穿著它到處跑



整體來說,錢花在圖畫紙跟珍珠板上,而紙箱都是去拿免費的來作(比如愛買、家樂福的免費紙箱),所以成本真的很低,但為了要讓孩子能夠裝扮的很開心,還是下了許多功夫研究,以結果論還不錯,孩子們都超喜歡的,而且兩個孩子都有一起參與到製作,有動手製作讓他們對這些成品更有感情~~~  可以看作另類的親子活動歐!

其實真的不用怕作的醜,有時跟孩子一起進行活動,孩子會更開心!



但是明年應該還是會花錢裝扮了.... 


延伸閱讀:
桌遊心得(3~4歲)
桌遊心得(0~2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