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音樂介紹】啟蒙 - X Japan 與我 - 視覺系搖滾的啟始,搖滾金屬的不歸路(音樂推薦)

與X Japan的邂逅,是在西元2000年那時高中同學拿給我一張足以改變我人生的CD。

那年我16歲,那一年,我才剛開始聽五月天,也買了周杰倫的第一張專輯,那時他們才剛開始嶄露頭角。我覺得我超厲害,這兩張專輯超級強,拿出來跟同學獻寶,說他們的音樂多讚多好聽的時候,在熱音社的同學只靜靜的問我:

「你有聽過國外的音樂嗎?要不要試試看?」

不否認,16歲,大家都還是小屁孩,比起聽主流的音樂,聽非主流的沒人知道的音樂才是屌那時候的周杰倫跟五月天對於我來說,就是非主流很屌的音樂了。沒想到一拿出來就被打槍。我只好逞強的說:

「有阿,我有聽那個日本的音樂,倉木麻衣吧」

因為名偵探柯南主題曲所以還勉強講得出來倉木麻衣,這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倉木麻衣,不錯歐,來,這張拿去聽看看,超讚的」也是小屁孩的阿梁給我一張光碟。

裡面的曲目我到現在還很有印象。
Glay way of difference、Missing you
X Japan 紅、silent Jealousy
彩虹樂團 Honey 、花葬
倉木麻衣 secret of my heart
Radio head  Creep
Coldplay  Yellow
Korn 啥歌我忘了

然後我就陷入了莫名奇妙的音樂世界,因為X Japan


 紅 1997 Last Live








強勁的雙踏、讓人要掉淚的鋼琴旋律,讓人抓狂的吉他Riff。
Endless Rain 1997 last live

我上癮了。我對那種華麗編曲,歇斯底里、侵略性的搖滾樂開始有興趣。

X Japan對於那時的我已經非常有衝擊性了,華麗的妝髮、幾近要把全身力量給揮霍的打鼓方式,帥到爆的吉他手,讓還是小屁孩的我崇拜到無以復加。
(當然聽音樂久了之後,比X Japan更衝擊的樂團還有很多....但第一個通常還是最有影響力、記憶最深刻的)

結果,生不逢時,X Japan那時早已經解散,Hide也離開人世已久。只能聽音樂緬懷而已

直到2007年復活,2009年板體演唱會與2011年演唱會,才能一償宿願。那時跟現在的老婆大人一起去聽,真的是滿足了人生一大宿願。



X Japan是我第一個把所有成員都記住的團體。(接下來記住的就是X japan的子弟兵Dir en grey),X Japan其實也是非常有名的團體了,所以跟其他人介紹時,也是很容易能夠理解的團體。






接著開始聽日本的樂團、歐美的樂團,可以說因為 X Japan開啟了我接觸多元音樂的大門
(好吧,是聽金屬音樂的大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