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桌遊心得】狼人殺 The Werewolves of Miller's (二)名詞解釋 (心得/規則)

第二集,專有名詞介紹~~

預言家:

金水」:若預言家晚上查驗的玩家是好人,此玩家即為金水。(比如3是金水,但這代表就是跳預言家)
查殺」:若預言家晚上查驗的玩家是狼人,則查殺此玩家。(比如3查殺)

女巫:

銀水」:若女巫晚上救了玩家,此玩家即為銀水 (女巫發了一瓶銀水給**玩家)

獵人:

開槍」或「翻槍」:獵人被投票出局後,技能發動
悶槍」:1. 掛了不發動技能 2. 吃了女巫的毒後沒辦法發動技能

白癡:


翻白」:白癡被公投出局時可以翻牌自證。跟翻槍很像
追刀」:白癡只能在夜裡掛或是白天也可以掛,所討論用的名詞


悍跳」:狼人假裝預言家或是某個好人身分。非常重要的動作。
自刀」:狼人隊伍故意晚上殺狼人
自爆」:狼人喊出自爆時,遊戲強制進入天黑階段,無法發言。犧牲一個狼人進入天黑
拍刀」:若狼人可以確認獲勝,他們可以說要拍刀,所有狼人翻開牌,然後擁有狼人-1的刀數。若可以屠邊,則狼人獲勝。若不能屠邊則好人獲勝


警徽」:白天會選警長,得到警徽的人就是警長。警長的白天投票有1.5票,以及決定玩家的發言順序
警徽」:若預言家同樣也是警長,可以靠警徽的流向來確認好人或狼人

騎士:

審判」或「對決」:騎士可以選擇一名玩家進行審判,若是好人則騎士出局,但不會進入天黑,若是狼人則狼人出局。進入天黑。

守衛:

銅水」:守護玩家後,該玩家可能是銅水
奶穿」:女巫與守衛剛好同時救到一個人。但此玩家依然死亡。

通用解釋:
表水」:說服大家自己是個好人
拍身分」:若被某玩家發了"查殺",你可以「拍身份」告知全場你的底牌是什麼。
穿衣服」:大家認為你是好人時,你可以假扮身份。通常是一般平民扮神使用



【桌遊介紹】狼人殺 The Werewolves of Miller's (四)中文地區狼人殺app、節目及Youtuber介紹 (每天的精神糧食)

【桌遊心得】狼人殺 The Werewolves of Miller's (三)凹嗚狼人殺(娛百)與狼人殺正式規則差異 (新手入門規則注意事項)

【桌遊心得】狼人殺 The Werewolves of Miller's 多人配置/建議/心得(一)


【桌遊心得】阿瓦隆Avalon - 本來不太想寫這款遊戲,因為太熱門大家都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