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桌遊測試】小小解說員:世界地圖篇 自製桌遊測試v2 1081230

第二次測試紀錄:
參加人員:4名較不熟悉桌遊的上班族。男3位女1位



第二次測試優點
1. 改成一般玩家測試遊戲,滿快上手的。
2. 大家還滿投入遊戲,有努力想要達成目標
3. 半小時即跑一半的遊戲。遊戲速度有加快,時間也有縮減許多

4. 計分規則簡單易懂。

第二次測試缺點
1. 題目對於大人來說過於簡單。新增了答錯會扣錢的機制,反而讓大家不敢搶答。
2. 知識資訊依然太多。
3. 地圖由於重新製作的關係,大小不合。且新增了移動方式,比較讓人難以理解。
4. 骰多一顆骰子的能力很少人使用
5. 錢的數值依然需要調整
6. 依然有錯字
7. 一般玩家覺得沒有解說到知識。下次測試需要按照原本規則進行遊戲。
8. 個人圖板需更改更直觀易懂
9. 可以將知識分更多細節,不一定全都是地理知識



第二次測試結論
這次已經修改完規則,且由本身自己帶大家跑一次遊戲。很明顯較沒接觸過桌遊的人比較難在遊戲中找到「決策」的方向。都只是亂走,沒辦法達到我一開始希望的目標。
但大家的反饋還不錯,主要是一樣在搶答的規則與知識量的更改上,每個人有不同的想法。對於機制本身沒有特別的嫌惡感。大家還滿能融入遊戲。
可惜目前題目還是偏小3~小4的題目,大人玩起來明顯太過於簡單~~。會在題目的內容上多下一點功夫,讓各種年齡層都能玩得開心

【桌遊測試】小小解說員:世界地圖篇 自製桌遊測試v1 1081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