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桌遊測試】小小解說員:世界地圖篇 自製桌遊測試v1 1081222

目標,把這款遊戲出版! 小小解說員,目標客群小3以上。讓家長可以帶孩子自然地從遊戲中學到不同的知識,我玩過市面上許多"教育桌遊"後,認為很多遊戲主打教育性但玩起來不好玩,感覺像教具。經過這幾年的思考而發想的桌遊

事實上第一次的測試我個人是滿驕傲的,我有把"好玩遊戲"做出來

第一次測試紀錄:
參加人員:3名資深玩家+1位5歲兒童+1名較不熟悉桌遊的少婦


第一次測試優點
1. 機制還不錯,大家玩起來不會分心。(玩家間沒有Downtime,可以凝聚孩子的專注力)
2. 知識很多很豐富,會讓家長很喜愛(現場遊玩家長認證)
3. 玩起來滿好玩的,連大人都玩得很開心,但大人需要玩變體規則。
4. 計分規則簡單易懂
5. 注音符號讓孩子也很容易閱讀

第一次測試缺點
1. 遊戲比想像中的冗長,第一次遊玩時間竟然花了2小時
2. 知識資訊太多,反而很難吸收
3. 答案有些錯掉的地方
4. 說明書太冗長,一般玩家看不懂 (雖然我是想寫得很詳細...  不過不會畫圖  圖例太少)
5. 要把行動命名,讓一般玩家能帶入情境
6. 簡略行動,讓整場遊戲更加緊湊
7. 數值第一次測試OK,但第二次更改玩法後就需要更改數值
8. 更改增加骰子規則
9. 需要增加兩人變體規則
10.答題需要規範


第一次測試結論
不論是孩子的還是大人的桌遊,自己也玩過了數百款。總是很想自己設計一套遊戲來玩玩看。所以在工作的空閒裡,努力把配件跟規則給生出來。
感謝朋友們的幫忙,這次不是開策略遊戲,而是很認真地幫我測試了兩次我的遊戲。遊玩的感覺跟我想像中的很像,整場遊戲歡樂不斷,當然這可能跟遊玩的玩家都是桌遊與帶氣氛的老手有關。
當修改完規則之後,會依序找沒玩過桌遊的新手、小4的孩子、與目前有小3小4孩子的家長再次進行測試。以我自己的認知來看,我認為此遊戲完成度滿高的。也許哪天測試完善之後就能出版。這也是我的目標之一~~
再次感謝親朋好友的幫忙,你們是我的動力來源~~
請大家幫我加加油囉!

【桌遊測試】小小解說員:世界地圖篇 自製桌遊測試v2 1081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