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親子桌遊】7 ate 9,7吃9 - 練習數字快速加減的反應遊戲(規則/心得)

老實說,這款遊戲真的滿簡單的,個人覺得是一款很普通的反應遊戲。但為什麼要寫這款遊戲呢?因為這款遊戲應該花半小時就可以寫完規則跟心得。(時間!我要時間!)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建議會加減法就可以玩
適合人數: 2~4
遊戲性質:反應遊戲,數字加減
玩法說明:





遊戲設置
1. 將牌翻開1張放在中央。此牌稱為「中央牌堆」
2. 洗勻剩下所有的牌,平均分給每一位玩家作為抽牌堆
3. 遊戲開始
遊戲流程
1. 由發牌者說「開始!」,遊戲隨即開始
2. 每位玩家從抽牌牌庫中快速的抽牌,抽到手上的牌作為手牌。玩家可以看手牌,並且立刻出符合規則的牌至中央牌堆玩家可以一直連續抽牌。一次抽牌只能抽1張。但手牌無限制數量。
3. 玩家要快速地把手牌出到「中央牌堆」。比賽誰出的快。至於要出甚麼牌,則依照中央牌堆最上面的紙牌而定。紙牌上有加減的數字。將此數字與紙牌上進行加減,若你手牌有符合加或減過的數字。則可以出牌
4. 範例:
中央牌庫一開始是4 +2 -2,小明出了6 (4+2),然後他很快的又出了3 (6-3),小華趕緊補上 5 (3+2)
5. 特殊情況
若加減後的數字大於10或小於1,則
大於10 : 若黃色數字加上數字後大於10,請 -10 ,算出的數字為下一個可以出牌的數字
小於1  :若黃色數字減去數字後小於1,請 + 10,算出的數字為下一個可以出牌的數字

6. 遊戲並非回合制進行,而是即時制進行,只要你能丟符合的牌,你可以一直丟
7. 出牌時,出牌玩家必須喊出牌上面黃色的數字
8. 若有多位玩家同時出牌,先放紙牌到中央牌堆的玩家優先。這時其他玩家必須拿他們的牌回手上。
9. 1次不能出2張以上的牌(意思就是,你不能先自己排完手牌順序後,然後一次丟完所有牌......)
10. 若全部玩家皆不能出牌。且所有人已抽完各自的抽牌堆。就先暫停。所有玩家把手牌覆蓋在桌上。發牌者把中央牌堆最下方的牌抽起來,放在最上面,然後由發牌者說「開始」,玩家們拿起桌上的手牌,繼續進行遊戲
11. 當1位玩家出完他全部抽牌堆的牌,只剩1張手牌時。不論該紙牌是什麼數字,他可以把該紙牌覆蓋在中央牌堆上。結束遊戲。
此出完紙牌的玩家即為獲勝者!


遊戲心得:就是一個很簡單的加減法遊戲,中央牌堆的牌會不斷的變化,能很迅速地加減完並且找到自己手上對應的牌的玩家,是這個反應遊戲的重點。
其實沒有很多特別讓人驚豔的地方,我個人對這個遊戲也覺得滿普通的。只能說目前空閒的時間拿來寫這種反應類的小遊戲剛剛好....
值得一提的是,此遊戲英文名是  7 ate 9,跟 7 8 9的英文取名同樣的諧音,還滿有趣的



缺點:1.耐玩度低  2. 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



推薦指數:3/10
好玩度:3/10
複雜度:2/10
耐玩度:2/10
學習 少許的數字,反應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