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親子桌遊】戰國時代age of war - 賭運氣的有趣骰Game 規則/心得

這一款是我很喜愛的遊戲,可惜是由我最不喜歡的出版社代理進來....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適合人數: 2~6人    人數太多不太好玩,還是建議3~4人遊玩
遊戲性質:擲骰、成套蒐集
玩法說明

戰國時代是一款擲骰遊戲,使用骰子去攻略城池。當城池攻略完之後,總分最高的玩家獲勝!

遊戲設置
1. 把7顆骰子放中間 
2. 14張城堡正面朝上放中間
3. 決定一位玩家為起始玩家

遊戲流程
玩家順時針進行玩家回合。會透過擲骰來攻佔城堡。
1. 擲7顆骰子
2. 2選1行動
A.進攻某座城堡某1條戰線(橫的線必須滿足所有條件才可佔領,見下圖範例)
*** 注意!就算你擲出可以滿足很多戰線的骰子,每次一樣都只能放 1 個橫排
*** 你可以也可以進攻對手面朝上的城堡
B.棄掉1顆骰子重骰剩餘骰子
3. 若該玩家選擇A.進攻某座城堡,他必須使用此回合剩餘的骰子想辦法滿足此城堡的其他戰線
**記得你的骰子必須要滿足橫線上所有條件才能放上去。
**若無法滿足或不想滿足戰線,則必須棄掉1顆骰子繼續重新擲骰
4. 重複進攻,直到攻下此城堡所有戰線或是棄掉所有骰子
5. 若攻下城堡,則面朝上(*)放在自己面前。若沒辦法攻下城堡,則留城堡於中央。
(*若你把整個顏色的城堡都蒐集完,則改為面朝下放在面前。此城堡不能被別人攻打)
6. 順時針輪下一位玩家進行1.擲7顆骰子行動

城堡卡與實際擲骰說明

Kitanosho城堡
A.  擁有 3條戰線  (第一條武士頭,第二條弓與馬,第三條6把刀)
若你想進攻Kitanosho此座城堡,你一開始骰出的骰子的內容要滿足某1條戰線
(比如滿足1弓+1馬,把兩顆骰子放上去)
B.剩下5顆骰子,你繼續擲骰,擲出2刀 2刀 3刀 武士 武士。
你認為刀子機率比較低,你將2刀 + 2刀 + 3刀 = 7刀,共3顆骰子放在6刀戰線上(超過即可)
C. 你剩下2顆骰子,你繼續擲骰,只要能擲出武士,你就可以攻下這座城堡。
結果擲出1弓 3刀。不能滿足條件,你棄掉1顆骰子於旁邊
D. 你剩下1顆骰子,擲出武士,你得到此個城堡!此城堡擁有3分!面朝上放在你的面前



那麼,城堡左上方的武士頭是用來做甚麼的呢
只要你想,你可以進攻其他玩家的城堡。但是攻打其他玩家的城堡可是要付出更多代價的
第一排戰線必須要多滿足這個武士頭才可以放!


一樣以Kitanosho來做示範,如果你想攻打別人的Kitanosho。
原本只要滿足(第一條武士,第二條弓與馬,第三條6把刀),現在變成
第一條 武士 武士  第二條弓與馬  第三條6把刀。機率變得非常的低

若玩家佔領了某種顏色的全部城堡,將城堡卡面朝下堆成一堆,此些城堡不會再受到攻擊
且遊戲結束時,玩家獲得家族牌堆上的分數(通常會比原本的高)


當中央城堡牌堆均被玩家攻佔。遊戲立刻結束。結算玩家總分,總分最高獲勝!
若分數同分,則攻佔最多城堡的玩家獲勝
若又相同,則得到最多家族的玩家獲勝
若又一樣,則共享勝利




遊戲心得:這是一款滿有趣的擲骰收集遊戲。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款遊戲,由於日本戰國歷史是我的菜,自然加分許多。每個人爭戰也很有趣,看有些人就是想要吃別人的城堡,但是一直爛骰真的很歡樂。
可惜此遊戲只是套用戰國主題,跟戰國倒沒甚麼特別關聯。而且耐玩度實在有點差,我自己推廣小學,小學生還滿喜歡這種打來打去的遊戲。另外大人也對這遊戲接受度滿高的。
遊戲CP值稍微低。只有7顆骰子14張牌,卻賣500元....。定價有點稍微過高了些。不過我認為這是RK大師近期還不錯的一款小遊戲~~



缺點:1.耐玩度較低  2.非常非常吃運氣



推薦指數:6/10
好玩度:6/10
複雜度:3/10
耐玩度:3/10
學習 機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