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R.I.P Kobe Bryant,再見。我青春的一頁。

原本想要過年完才寫一篇今年過年有玩過的遊戲..... 
結果今天就看到這個令人震驚的新聞......。
當早上起床,老婆閱讀手機上的新聞時,突然冒出一句,
「咦?Kobe死了欸?」
我突然滿身雞皮疙瘩,寒冷的感覺從腳趾頭傳到頭頂。
我反問了一句,「什麼......?怎麼可能?」然後腦袋裡直接轉了數個想法
(怎麼可能猝死?怎麼死的?他怎麼可能死?)

「直升機墜落......」

然後,我就失了魂似的,一個一個網頁點開來看。

猶然記得2016年,老大退休之戰。但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守在電視前,看著歐布(OK)連線而興奮不已的那個青年,我。

還記得2000年。湖人與76人的拚戰,戰神Iverson與小飛俠Bryant的拚戰。速度與炫麗的技巧,讓那時的我熱血沸騰。
2001年,國王隊的崛起,Chris Webber的強悍球風、Stojakovic的精準三分、 Mike Bibby的精準傳導,讓國王隊跟湖人之間的爭戰非常精采。我非常喜愛那時候的國王隊,所以一直希望湖人被國王隊給解決,那時的哨音讓我進而對湖人隊非常不爽。大戰七場過後,還是覺得OK連線真的太強了。很希望誰來把這個組合打垮.....

接著補進Malone跟Payton,湖人隊反而失去了讓我熱血的化學反應。
然後O'neal被交易到熱火,與Nash的太陽爭戰(Nash也是我非常喜愛的球員),Nash的快速球風與Kobe的強悍主導,讓人目不暇給
2011年與Nowitzki的拚戰,看到小牛解決湖人讓我爽得要命~ 
接著Kobe的狀態下滑,但他在籃球界的地位已不可動搖。

在我心中的地位也無可動搖

我已經很難描述Kobe Bryant占我青春籃球的地位有多麼崇高。只知道當年16歲的我,隨著他投進的每一顆球而狂叫狂跳,同學時間談的也是Kobe不然就是O'neal。在我心中,Kobe Bryant就是我青春熱血的象徵,

而如今,才41歲的他,生命竟然就這麼消逝,就像我逝去的青春一樣,也在突然之間,發現自己已是大人了。

實在非常難過....  只能發一篇文章,

希望黑曼巴和Gianna在天上,也能一直打最愛的籃球。

(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