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 我很聰明 -

前一陣子終於有時間可以幫哥哥、弟弟讀故事書。
為了晚上的這個時間,我特地借了兩、三本孩子們可能感興趣的書回家。


用完餐後的休息時間,我先試試著興奮的喊孩子們。
我:來聽故事喔!

但果然玩具比媽媽的呼喊聲更有吸引力,哥哥、弟弟仍舊不為所動,甚至連回應我的意思都沒有。

身為評論家的聰明老公直接切中問題:這書沒有注音,內容又深,太難了啦!
我:不會啊!我會唸出來。圖畫得也很有趣啊!

充滿幹勁的我當然不能被這一點點小挫折打倒,只好有意無意地坐在弟弟身邊。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開始念了起來。
果然在一旁的弟弟被我忽大忽小、充滿抑揚頓挫的語音給吸引過來,哥哥也不時地抬起頭往這兒望過來。
最後,哥哥弟弟就這樣被我收服,三人一同看起故事書來了。

哥哥:媽媽,這我知道!空中花園就是CD有提到的那個啊!
讀了一會兒,哥哥又說:媽媽,這我看懂了!這就是星期日到星期六的意思啊!
我說:哥哥,你不錯ㄟ!對裡面的內容很快就能上手了!
哥哥頭也不抬,緩緩地說:對啊!因為我看很多書啊!我很聰明啊!


媽媽心想:哥哥啊!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做人是不是謙虛點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