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音樂介紹】Dir en grey - 本命團,心得介紹(四) Vulgar 2003

Vulgar是一張「承」接鬼葬「起」的專輯。

他強化了鬼葬澎拜的部分。這張的曲風就是"炒熱場子"的激昂感
聽完之後會覺得,哎呀,這張專輯就是Dir en grey的"鞭金專輯"?
某些地方反而沒有之前Diru的日式哀戚風,反而變得很陽光? 
是一張現場演唱,全場會High到爆,一起唱(OH~Oh~OH~OH)的專輯

其實用「陽光」這兩個字來形容Dir en grey,也不是那麼恰當
但Valgur的曲風的確較鬼葬激昂許多

如果說鬼葬是「起」,Vulgar便是「承」與「轉」
這兩張專輯由於帶給人的感受完全不同。

甚至可以把"鬼葬之前"與"Vulgar之後",視為Dir en grey兩種不同曲風的分隔點
恩?  不是在介紹鬼葬的時候,說鬼葬是Dir en grey是獨特風格的起點嗎?
怎麼又變成鬼葬之前的Dir en grey曲風跟Vulgar之後的曲風不同?


我認為鬼葬的確是Dir en grey風格的起點,但只是起點,
以Dir en grey每張風格差距甚大的專輯來看
Vulgar還比較偏向後期的風格(承、轉)。
但在下一張專輯 Withering to death卻又集上兩張"鬼葬"與"Vulgar"的大成


總而言之。Dir en grey每張專輯各有特色以前我曾在網路上問過各自喜歡的專輯
結果每個人喜歡的專輯實在差距非常的大。沒有哪一張是絕對排名第一名的

這也是Dir en grey厲害的地方......,我覺得滿普通的Macrabe專輯,也是有滿多人把他排名前面




恩......因為我覺得我部落格還是寫親子桌遊為主。Dir en grey許多音樂與MV不太適合放上來.... 所以就請大家自己去搜尋囉~~

Dir en grey - Vulg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