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親子桌遊】My first carcassone - 卡卡頌兒童版 (規則/心得)太簡單了,彥不太喜歡玩

這是一款簡單上手的遊戲。它簡化了卡卡頌複雜的放人與計分,單純化策略。是很適合4歲孩子的遊戲
但我認為,也僅只適合4歲孩子....

適合年齡: 4歲以上
適合人數: 2~4人  4人較佳
遊戲性質: 板塊拼放,平面邏輯
玩法說明





由於這是給孩子遊玩的卡卡頌,規則大幅度的簡化許多。
首先遊戲中已經沒有分數要素,遊戲目標改為將所有自己的米寶放到板塊上。先放完的人獲勝。

洗混36片遊戲板塊,面朝下放在大家都拿的到的地方。抽1張板塊放在桌面中央成為起始板塊。
遊戲順時針進行,由年紀最小的孩子為起始玩家。
遊戲開始!

遊戲流程
遊戲依順時針進行玩家回合。回合流程如下
1.抽取1張遊戲板塊
2.連接中央共同板塊圖板(全部人一起拚一塊地圖)。板塊必須邊對邊相鄰放置。
3.若板塊上的某條路,兩端都已經沒路了,則可以放對應顏色的米寶到此條路的孩子圖案上。
例:綠色米寶的路兩端皆死路,可以放置路上面顯示的米寶!左上黃色米寶的路還沒接完,所以不能放~~


4.換下一位玩家開始他的回合

遊戲持續到有玩家將他所有的米寶放到的中央地圖圖板上。他立刻獲勝!

例:遊戲中的版圖






遊戲心得:這是一款很簡單的遊戲,孩子要面臨到的抉擇為,怎麼樣將自己顏色的米寶封閉起來,而讓別人的米寶盡量在開放空間。抽取板塊的運氣成分很重,不過因為是小朋友在玩的桌遊,所以運氣成分倒不是重點。此遊戲的重點在於有點太過平淡了。以玩過這麼多種遊戲的彥彥來說,這遊戲能思索的點很少,彼此間也沒有太多的干擾,他玩過一次就對這遊戲沒甚麼興趣了。
(當然也是因為他玩過的遊戲很多,所以才導致這遊戲沒有那麼吸引他......。)
我認為這款遊戲對4歲的孩子剛剛好,5~6歲的孩子要看他平常的表現。我自己參加過許多次天鵝聚會,這款遊戲的表現倒是不賴......。所以這款遊戲我認為還是要自己試試看才知道孩子電波合不合~


缺點:1.我覺得變化度與抉擇度沒有很高,遊戲性普通

推薦指數:5/10  
好玩度:5/10
複雜度:1/10
耐玩度:3/10
學習 :平面邏輯

【親子桌遊】卡卡頌Carcassonne - 老牌的歐式板塊拼放遊戲,擴充太多啦!

【桌遊心得】兩人/2人/雙人 桌上遊戲心得推薦(六) - 板塊放置、立體建構(拼圖、圖像邏輯、非抽象棋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