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15日 星期三

- 羿羿畫牆壁 -

孩子畫牆壁其實也不是什麼新鮮事,隨意上網查閱,
都可以發現關於孩子愛畫牆壁是正向且好事的文章。

羿剛好就正在經歷這樣的時期,

有天,羿不知怎麼心血來潮,就拿著黑色的蠟筆開始在牆上作畫。

當我驚覺時,羿已經完成了一面牆的大作。

看著那幅畢卡索般的大作,
自己的內心其實在淌血……我的牆啊!

爾後,我們跟羿約定好,家中的牆壁除了是孩子的空間外,也是爸爸媽媽的空間。


以後在紙上、白板上怎麼創作都沒關係,就是不能畫牆壁。
為此,我們也採購了桌子、白板等各式各樣的繪畫工具,
每天飯後,他就會在紙在上面塗塗畫畫。
說真的,畫什麼我真的看不懂,但看他樂在其中的樣子,也就任由他在他的世界工作。




有天,羿洗完澡後,突然看著牆上的畫作喃喃自語

我問:羿啊!你知道這是誰畫的嗎?
羿說:我啊!我畫的。
我問:所以你在欣賞自己的畫作嗎?
羿說:對啊!這是直線,很漂亮的

看著他沿著牆壁一段一段的欣賞,

我想,這面牆再多留一段時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