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

- 老師,就是這麼麻煩 –

最近我們家哥哥開始練習寫自己的名字,或許是學校教的,
又或許是他心血來潮就是想學
他拿起紙跟筆,坐在正在工作的我的旁邊,開始分析起自己的名字。

這是草、這是……,看著他自己解構自己的名字,我突然感到很驕傲。
哥哥已經到可以寫自己名字的年紀的ㄟ!求好心切的我,停下手邊的工作……


我說:哥哥,這裡寫得很棒,如果可以比旁邊稍微長一點,會更好看喔
我說:哥哥這裡的筆順如果先寫豎,在寫橫會比較好寫喔
我說:哥哥,這個姓寫得很不錯,記得其他兩個字的大小也要差不多喔

哥哥也很聽我的話,一筆一畫把我教他的內容做完、做好。
完成後,哥哥拿著滿意的名字離開餐桌前,突然冒出一句:

"唉!老師,就是這麼麻煩!"


這時,錯愕後,我緊接的大笑。孩子,你又教了我一課。
回家,我是媽媽,不是老師

109.04.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