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懷舊日綜】電視冠軍 - 懷舊的職人真劍勝負熱血節目!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東京電視台把過去電視冠軍精彩的地方剪輯後重新撥出~~
看的時候實在是太懷念了.....
只好來寫一下這個讓我孩提時代熱血不已的節目。
(也因為這個節目,我對於日本的職人精神一直非常敬佩,
某程度上,電視冠軍也是一部分讓我喜歡日本文化與綜藝節目的原因)
也因為這樣,直到現在,大胃王依然是我非常喜愛的一個節目。




電視冠軍一開始的三句話真的是幫這個節目下了很棒的註釋

挑戰人類極限
乍看之下很愚蠢的競技
一旦登峰造極也會醞釀出感人肺腑的故事


每次看完電視冠軍,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孩提時代的我,
一開始並不熱衷於電視冠軍。因為同期的火焰挑戰者等等,說真的比較吸引孩子的目光(電流急急棒超有趣!)
但是長大了一點之後,重看電視冠軍,真的會充滿著許多不同的人生體悟
******
「一旦登峰造極也會醞釀出感人肺腑的故事」
******

搗年糕王」這是甚麼東西,怎麼可能拿來比賽?
但是當達人使出超音速搗年糕時(節目命名的..)
真的非常震撼!手都不會搗到嗎?

柏青哥王」這根本是在那邊玩賭博型的柏青哥而已,
但是看選手每台機檯分析中獎機率,哪個針腳比較寬比較容易進珠子。
中大獎的時候,天啊!超強的啦!

吃辣王」喜歡吃辣的我也超喜歡的一個系列
就算已經過了這麼多年,我對那個辣到不行的咖哩依然記憶猶新......。
大胃王我心中的經典赤坂尊子永遠是我心中的大胃王
(當然後來的魔女、白田、菅原、山本、曾根、Angela、俄羅斯與較新的Max鈴木我也都很喜歡)

我永遠記得她在吃麵的時候,麵從鼻孔出來時,
中村有志大聲的說麵從鼻孔出來啦的經典場面
不論對手是誰,她永不退縮,超好看超熱血
(那時候還有野獸藤田 皇帝岸,不過現在的大胃王層級更高了....  現在的大胃王比起以前的大胃王來說,應該是怪物吧)

巧手王」超緊張的疊骰子,要疊50層......。我對冠軍印象深刻,尤其是他的頭髮(?)

撈金魚王」從角度下手的超強撈金魚,就算已經破掉還是可以撈,就算過了十幾年我依然記憶猶新

剝蟹王」這個不知道有幾屆,超好笑的,把螃蟹的肉剝出來,看誰剝的最乾淨....
媽啦這是甚麼主題?不過一樣超熱血的!不用特殊工具,每隻螃蟹的肉完全都沒黏在殼上,超強

食品模型職人」冠軍竹内繁春還有上過爆笑監視中,做出許多維妙維肖的食品模型給一般民眾猜哪個才是食品模型。
結果一大堆人猜錯...  真的超強的技術~~  那個烤玉米烤雞串跟真的一樣~!

摺紙王」不可思議的摺紙技巧....  用一張紙可以摺成誇張的細節....

模型王」超強!!相較於現在制式化的模型,當年看到山田卓司的模型,會泛起懷舊的心情,人物的表情與動作,讓人掉入那個模型的情景(昭和時代..?)

機關王」好強的機關,真的非常佩服做這麼多的機關,卻只是想讓布丁掉到對應的碗內....?一樣超熱血的啦

其他的還有太多太多了~~~

和果子王、魚類知識(魚君成名)、鐵道王、拉麵王、快食王、三分鐘料理王、牆壁彩繪王、溫泉通、花藝王、文具王、漢字王、小學生神廚王
木工王、紙雕王、袖珍屋王、電鋸雕刻王、骨牌王、狗狗、貓咪、保麗龍雕刻王、沙雕王、串珠王、特殊化妝(超強的!)、樂高積木、陶瓷王
大阪燒王、糖果王、咖哩王、蛋糕王、壽司王、調酒王、佛寺王、鎌倉王、肺活量王、中華料理王、麵包王

太多太多有趣的主題了,看著素人或是職人們
為了一件熱愛的事物,燃燒自己,貫徹意志

這就是日本的職人精神阿!

相較於此,台灣則是升學主義,你如果去打個柏青哥還是麻將,打到上節目

可能還會被鄰里所鄙視吧....



「挑戰人類極限」
「乍看之下很愚蠢的競技」
「一旦登峰造極也會醞釀出感人肺腑的故事」


當全心全意地投入某件事情,那種精神真的讓人非常敬佩

(當然不可以投入壞事情啦....  我單純指的是這種技藝上的投入與成就.....)


總之,這是一部很勵志很好看的綜藝節目,
我直到現在還是非常懷念這個正向熱血的節目~~~


那可是一段難忘的青春回憶啊!

1 則留言:

  1. 感謝版大分享 我也超愛看冠軍王比賽的
    現在只剩極限體能王了 到現在看還是會激動熱血的在電視前大吼大叫/加油 融入了!

    回覆刪除